* * *
  
  
  「是嗎?」吃完晚餐之後,褚冥玥逼著褚冥漾將事情交代清楚,聽完大概之後,褚冥玥微微低下頭,似乎在思考著什麼,褚冥漾感到有點緊張。
  
  「那你以後想怎麼做?」褚冥玥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淡淡的問道,讓褚冥漾愣了一下,那雙漂亮的黑色眼睛很平靜卻也很深沉,似乎蘊藏了某些讓他搞不懂的心思。
  
  「我想啊……我想退回到學弟的身分,已經搞砸過一次了,所以我想恢復到之前那樣。」褚冥漾盯著桌面上的鑰匙圈,心思微微飄遠,說道:「學長他調適的很好,還是一樣照顧我,我不想再、嗯,搞砸了什麼。」
  
  「嗯,你有方向就好,雖然老媽什麼都沒說,但是其實她也很緊張你,我和老媽都會尊重你的選擇。」褚冥玥淡淡的應了一聲,語氣雖然平靜,聽起來卻有種溫柔的感覺,讓褚冥漾微微瞪大眼睛,有一股柔軟的感覺脹滿胸口。
  
  褚冥漾露出一個微笑,然後很狠的被自家老姊摜了一拳。
  
  「唔哇!好痛!」褚冥漾抱著眼冒金光還兼暈乎乎的腦袋,兩眼含著淚水,看著嘴角揚起危險弧度的姊姊。
  
  褚冥玥突然開口說道:「我幫你跟老闆說好了,你明天就可以開始上班了。」
  
  「嗄?」
  
  「嗄什麼嗄?你想寒假當米蟲嗎?」褚冥玥冷冷的說,冷艷的黑眸瞪向抖了一下的弟弟,嘴裡繼續說道:「店長看你前兩次都做的不錯,所以這次同意讓你繼續去當短期工讀生。」
  
  「噢!」褚冥漾愣了一下才了解對方指的是什麼,心裡又湧起一股感動,很高興店長還記得他,而且願意在寒假短期工競爭的這麼激烈的情況下給他一個機會,這樣他就不用無所事事的爛在家裡給媽媽罵了。
  
  「姊,謝謝妳。」褚冥漾真心的說道,然後成功的換來姊姊愛的一腳。
  
  看著弟弟回到房間去整理行李之後,褚冥玥倚靠著牆壁,看著地板,很慶幸自己是回來家裡看看弟弟而不是出門遊玩,緩緩的吐了口氣,她知道自己的弟弟一直都不怎麼聰明,甚至很笨,可以為了對他好的人付出很多,個性有些膽怯,但並非柔弱。
  
  這次的事情只是意外引起的連鎖反應,但是她並不希望自己的弟弟因此放棄了什麼,喜歡同性這件事並不是嚴重的事,只要遇到他喜歡而且也喜歡他的人就好,誰不希望自己重要的人能夠開心?
  
  話又說回來感情這種事誰都說不準,第一次就踢到鐵板,不知道是弟弟的衰運發作還是眼光太好。
  
  褚冥玥勾了勾唇,繞到樓下跟媽媽稍微提了一下這件事,但是沒有提及對方姓名,語氣輕描淡寫,她和褚冥漾都不想讓對方太操心,回到房間後,垂眼望著桌面上的照片,褚冥漾一臉緊張的牽著她的手,像是怕被鬼抓走一樣的表情。
  
  褚冥漾已經不是那個膽小怕鬼的男孩了,心思也成熟了,雖然還是可以從小動作裡看出小時候的影子,但是已經不一樣了,那份心變得柔軟而堅毅,就算被拒絕的很悽慘,日子還是要過,這是褚冥漾的決定,她不想插手,只要從旁協助就好,在他覺得疲倦灰心的時候給予支持就好。
  
  下次要是在藏在心裡不說她一定會好好的教訓她那白癡弟弟的。
  
  
  * * *
  
  
  這次褚冥漾排的是午班,從中午十二點到晚上九點,比起上次做到凌晨好多了,雖然大夜班的時薪會比較好一些,但是身體會有些吃不消,做久了日常作息會被打亂。
  
  但是相對的,午班的事情很多,客人也很多,好幾個小時連續做下來的疲憊感不輸給大夜班,但是褚冥漾對客人的態度很好,大部分的客人都很喜歡這位收銀員,偶爾還會聊聊天,這點倒是讓褚冥漾感到很意外,因為他自覺什麼都沒做卻受到好評,讓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媽,我回來了!」褚冥漾一邊扭開門一邊說道。
  
  「啊!漾漾!有你的客人!」從客廳裡探出頭的白鈴慈把正要上樓的褚冥漾叫住,要他先招客人再上樓。
  
  「咦?」褚冥漾走到客廳一看,愣了一下,望著那張沒變多少的臉,褚冥漾差點嚇死。
  
  「冥漾!」對方很開心的對他打招呼,臉上掛著開心燦爛的笑容,面前擺著一杯喝到一半的橘子汁。
  
  「衛禹!」褚冥漾感到開心又驚訝,好久不見的幸運同學,也是他曾經有好感的人,一想到這裡,心裡有塊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
  
  「一年多沒聯絡了,冥漾你過的還不錯嘛!」衛禹笑的很開心,起身擁抱了下褚冥漾。
  
  「漾漾你給我好好招待人家,知道嗎?」白鈴慈一邊說一邊對衛禹微笑,又進廚房研發新菜色去了。
  
  「你媽媽年輕的時候一定很漂亮!」衛禹笑笑的說道,轉過頭拉著褚冥漾講了好多事。
  
  衛禹的態度一點都不像是一年多沒見面的人,這是對方的優點,褚冥漾知道,一直都是這樣毫無芥蒂、毫無隔閡的對待身邊的人,所以感到溫暖與放鬆,可以自在的跟對方聊天說笑。
  
  「好了,冥漾我要先走啦!」聊的盡興的衛禹對著褚冥漾揮手,謝絕白鈴慈的挽留,帶著燦爛的笑容離去。
  
  褚冥漾望著衛禹的背影,沉默了一下之後,鼓起勇氣對自家母親:「媽,其實我以前曾經喜歡過衛禹。」
  
  白鈴慈乍聽的時候,腦中空白了一下,而後反應過來,開口說道:「那孩子很討人喜歡,漾漾……只要你能找到喜歡的人就好,其他的都不重要。」
  
  褚冥漾愣愣的望著白鈴慈的背影,覺得有股酸意衝上眼眶,回家沒幾天,他已經接受到許多安慰了,來自愛欺負他的姊姊和使喚他的媽媽,真的真的很多,褚冥漾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放鬆。
  
  好像真的什麼都放下了。
  
  「褚冥漾你趕快進來!不要一直開著門讓冷風吹進來!」白鈴慈從廚房大聲說著。
  
  「喔!」褚冥漾帶著微笑關上門,心情愉悅的上樓進了房間。
  
  
  
  
  TBC
  
  
  * * *
  
  
  嗯,我喜歡冰漾、漾冰、冰安(安地爾)、安冰安(安因)、傘ALL還有利夏,以及許多奇妙的CP。
  所以以後看到標題的CP請不要驚訝,希望大家不要輕易挑戰自己XD
  感謝鍵閱ˇ
  (圖書館只會越來越慢,催文符丟到死都沒用XD(巴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