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天很熱,原世界的熱度就像被放在烤爐裡的麵包一樣,漸漸烤焦。
  區間車上滿滿都是人,褚冥漾吹著一點都不涼的冷氣,拉著吊環,有點憂鬱的望著窗外,下午的太陽依然大到不行,陽光明媚得非常刺眼,入眼所及都是一片明亮的反光,讓他眼睛又痛又酸。
  他面前的座位上坐的是偉大的學長大人,但是如此英明偉大的冰炎也逃不過在太陽底下行走十分鐘就中暑的命運,果然能活在原世界太陽底下的只有堅毅的人類吧。
  但是為什麼知道太陽很大還不肯用結界呢?他敢打賭對方有一百種方法可以避掉曬太陽曬到中暑的命運,因為就連身為半個火星人的他剛剛也偷偷的叫米納斯做個結界出來減緩他身上的水分蒸發速度,沒道理一個純種的火星人--喔好吧,有混過血的土生土長火星人不知道結界這麼方便好用、隨手攜帶、還兼遮風避雨擋子彈的好東西。
  學長大人做事有他的道理,渺小如他最好別擅自揣測學長心意,否則丟臉事小被滅口事大。
  褚冥漾低眼看了看冰炎帽延下微微發白的唇、環胸閉眼斂眉休息的樣子,在心底呼喚米納斯的名字,但是因為剛剛被當做隔離防曬的工具,所以這位水系王族兵器的心情很不好,對他的呼喚不理不睬。
  他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區間電車開始減速,所有的人一致性的倒向一側,在一聲尖銳的剎車聲後車子停下、車門打開,大批的人潮開始下車,好不容易走道清空之後,又有一批人嘩啦嘩啦的上車,大部分是剛下課的學生和下班被野放的上班族。
  褚冥漾看見一個挺著小肚子的少婦牽著一個小男孩上車,張望了一下發現沒位置,不遠處的博愛座上擠了幾個學生,看見少婦馬上就起身讓位,彼此笑了笑還開始聊起天。
  不知道何時改為雙手緊揪冰炎衣領的褚冥漾鬆了口氣,本來還想說要是沒位置的話就--
  「就怎樣?」
  「沒事。」褚冥漾很正經的清空腦袋裡好幾種請冰炎大神讓位的方法。
  要是一個弄不好,回去就換他的腦袋讓位了。
  「嗤。」冰炎稍微拉下帽子遮蓋住大半張臉,閉起眼睛打算繼續睡。
  接著一對國小左右的雙胞胎捏著票卡上了車,兩人手牽著手看來看去,四周都是比他們高的人,沒人注意到他們,就算注意到了也當作不知道,兩人表情有些不知所措。
  閉著眼的冰炎突然站起身,褚冥漾趕緊招手讓兩人過來坐。
  「哥哥謝謝。」
  「不會不會。」褚冥漾微笑著看著兄弟倆抱著書包,仰起頭看著冰炎,冰炎只是點點頭沒說話。
  過了一會兒又有一大批學生上車,整個車廂幾乎擠滿了人,彼此之間笑鬧交談打招呼,聲音在車廂內轟轟回響,讓冰炎不悅的皺起眉,太過靠近的距離也讓他很不舒服。
  「啊……」褚冥漾被旁邊學生擠撞的小小的叫了一聲。
  冰炎微瞇起眼,冷冷盯著窗裡的倒影裡的幾個人,一旁的褚冥漾注意到臉色極差的冰炎趕緊笑了幾聲低低安撫著學長大人。
  冰炎突然嘴角一勾,那優美的弧度讓褚冥漾感覺很不妙,接著他腰上一緊、肩膀上多了個重量--還不是普通重。
  「嗯哼?」
  極有威脅感的輕哼在耳邊響起,褚冥漾馬上陪笑說不是。
  隨著區間車有節奏的輕晃和車輪壓過鐵軌的聲響,體內的倦怠感再度湧上,冰炎閉起眼睛將大半重量掛在褚冥漾身上,吵鬧的聲音入不了他的耳。
  「哥哥,你和姊姊要坐嗎?」原本互相倚靠著看書的兄弟之一開口問道,一臉「我很好奇」的表情看著兩個相疊在一起的大哥哥和大姊姊。
  「呃……」他是該先澄清還是說不用了謝謝?但是澄清之後不是更奇怪嗎?於是褚冥漾只是拉起嘴角說了聲謝謝。
  「姊姊很累嗎?站著都可以睡覺。」另一個兄弟接著開口問,眼中滿滿都是好奇。
  「他只是有點中暑。」
  「喔。」兩兄弟齊齊應了一聲,眼睛滴溜溜的在他們身上轉,褚冥漾開始覺得有點糾結,而且腰上的手臂好像越圈越緊了。
  人擠已經讓空氣已經很稀薄了……力道可以放輕一點嗎?他很怕一個喘不過氣等一下被扛下火車。
  冰炎輕哼一聲,放鬆力氣。
  雙胞胎一邊看著書還時不時抬頭看著漂亮姊姊騷擾哥哥,很驚奇的在心中想著:這就是情侶吧!跟哥哥和哥哥的男朋友一樣喜歡抱人欸!
  而後,在這種前後夾擊腹背受敵旁邊還有NPC的情況下,褚冥漾扭著嘴角望著窗外假裝自己什麼都感覺不到什麼都看不到,過了一會兒之後車子又停下了。
  雙胞胎滑下椅子,手牽著手對褚冥漾道別:「哥哥再見,你們跟我哥哥好像喔!他的男朋友也喜歡這樣喔!」
  蛤?哥哥?男朋友?他們哪樣?
  冰炎低低的笑開,語氣慵懶的說:「讓座是美德,好抱讓你得。」
  什麼時候開始流行歇後語了?
  冰炎指向車廂壁上的小貼紙:
  
  讓座是種美德喔!讓座的人會有好報的!
  
  「並不是這種好報好嗎?」
  「我抱起來舒服就好。」
  完全答非所問。
  褚冥漾看著車窗倒影裡一臉愉快的冰炎,沒有一點中暑的樣子。
  「學長,已經有位置了。」所以你不需要這麼委屈的掛在我身上了。
  「嗯?我在讓座啊褚。」
  是要讓給誰?讓給他嗎?
  「陪我讓座吧。」
  「……」
  
  
  - 讓座與美德,完 -
  
   *
  
  感謝鍵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