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一條商店街,噗浪上的好友都在這條街上開店,請說說他們開的店和營業情況OAO
  原噗:http://www.plurk.com/p/iewrea

  這是一條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的獵奇商店街,沒有科學邏輯只有超現實存在,裡面的人不一定是大老闆但是你隨便撞到一個都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不怕你得罪老闆,就怕你得罪一條商店街。
  
  
  伊利:看起來不像是店長的店長。開美術用品店,店裡的招牌是一具人體標本,喜歡給標本做打扮&換膚色和臉孔,會突然發起奇怪的歪國風活動,今天是阿拉伯風明天是希臘風,還有盜墓黑炫風(當天店主會直接拿著各種冷兵器把討厭的人掃出去而且不提供任何申訴管道更可憐的是你也找不到地方申訴)。平常販賣美術用品,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你找不到,有一把神奇的活動梯供店內客人使用,可以隨意滑動倚靠伸長甚至可以當樓梯。
  店主最得意的不是他低調的營業額而是他可以用一天的盈餘吃多少雞排,還有把(削尖的)鉛筆當殺器。
  喜歡畫畫但是討厭把這件事當飯吃,所以才開美術用品店。
  夜蒑:兼具書店與簡餐店的複合式咖啡廳老闆娘,喜歡跟客人討論書裡的劇情,每個月都會推一本(或一套)主打書,因為攀談的太過自然所以沒人意識到這位講到劇情神色飛揚說到深處還會聲淚俱下的年輕女子是老闆娘。情緒來的時候就會直接在外面搭台弄個簡易KTV唱幾首,平常看似散慢的工讀生在此時起鬨得最厲害。(於是老闆娘被自己弄得快要下不了台,幾近崩潰,卻依然樂此不疲)
  隔壁是一間喫茶店(店主日雲),喜歡往隔壁跑。
  有時會在店裡翻到連她自己不知道有進貨的雜誌或書籍,提供自費出版的書籍一個實體銷售管道。
  阿幸:在小巷子裡的一間照相館,看起來似乎隨時都在營業狀態,但是老闆娘經常性不在店內,店內勤懇耐勞工讀生已經快要升級成主管而老闆娘更像是打工的。各種類型的case都接,但是只管拍不管洗要沖印照片請往商店街外一百公尺處的柯D照相館沖喔謝謝。(標準管殺不管埋ry)
  老闆娘喜歡混在商店街人群中拍攝,不管跑多遠但是一定準時關門下班,之後到其他店裡晃過去玩。喜歡到咖啡廳OR茶館坐著,或者喜歡到小鱷魚的布偶店去找店主玩。
  海濘:隨意移動的素描藝人,店裡擺滿了各種圖畫但是沒有要賣的打算,只靠著替人素描賺錢,小有積蓄。對店裡的畫是放著居多,商店街有人有需要就會出借OR直接掛過去,不想動的時候就窩回店裡睡覺,或直接到商店街隨便找間店坐下一邊吃東西一邊趕稿修羅。
  偶爾會去聽咖啡廳夜蒑老闆娘唱歌,喜歡去喫茶店吃洋蔥圈,有點懶洋洋的打發時間。
  不定期休店,沒有固定規律。
  小鱷魚:小鱷魚布偶店,販賣各種布偶和娃娃或者手工藝品,偶爾會陪著幸枒到處照相到處串門子,喜歡去草川花草店玩花(可惜老闆娘有低血壓不過中午不開店),會去夜蒑老闆娘那邊喝巧克力牛奶做自己的事,遇到有興趣的客人也會教一下怎麼縫布偶。
  應客人要求也有客製化布偶,提供客人布料或者圖紙,設計出形狀或雛型讓老板娘加工,收取加工費和材料費。
  加工和費時都是手工布藝的一環,不爽你不要買。←店外招牌經常被曜希亂寫。
  (草川:花草店老闆娘總是不在店裡,因為外出工作很忙,花草店是因為想開就開了,更精確來說是煙霧彈,可以用來應付討厭的人。)
  離冥:看起來是街頭表演藝人,經常性被搭訕,目前還沒有固定職業,輪流在商店街打工(但是莫名過的很黑皮),常常被抓去做服務生或人型看板,放風的時候到處逛到處畫,會把各式各樣的人物擬化,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
  目前持續培養新興趣中←
  淨淨:服裝店,專門賣洋裝,各式各樣都有要什麼有什麼沒有還可以訂做,服務態度親切絕對讓客人賓至如歸(雖然心裡已經飆了三千次髒話),賣洋裝只算是餬口,訂做洋裝&做自己想要做的衣服才是店長真正的興趣。
  雖然開洋裝店但是最喜歡的不是洋裝是襯衫和娃娃裝,跟開遊樂場的薰老闆關係不錯,會一起出去玩,常常被誤會是姊妹但是完全不懂為什麼會被這樣誤會,喜歡找美食吃。
  鎮店之寶是一件小魔女洋裝,死也不賣也不給摸。
  阿念:一間看起來什麼都像就是不像模型店的模型店,那陣子瘋什麼就進什麼模型和周邊,舊的模型不會清掉,會想盡辦法去找個地方細心存放起來(為了放模型兒去買房子這種事是做的出來的),看起來很安靜,但是遇到投緣的人就會很健談,隱性話癆。
  店面看起來不舊但是有種古樸的味道,因此長被誤會成中式餐館或喫茶店。
  素素:手工藝小飾品店,隨心所欲的做,大部分作品可能只是拿出來擺,不一定想賣,但是如果有人想買也會賣,做生意做得很隨便,不太在意進帳只在意會不會負債,會吸引一些很安靜但是喜歡做手工藝的高中女生,店後有一間工作室讓熟人使用,偶爾會開課程一起分享上課。
  夏天做飾品冬天勾圍巾毛帽,會勾毛線但是不太喜歡勾,大概是覺得很煩,也不在別人面前勾毛線。
  有一隻深棕色虎班野貓很喜歡在店裡繞來繞去,被默認為是店貓。
  子玉:水晶指甲咖啡屋,想要達成一邊做指甲一邊喝咖啡的神話。店內絕大多數都是賣歐蕾,少有純黑咖啡,店裡第一條宗旨就是:想買黑咖啡自己去轉角的7-11買,本店不賣。店長完全不管事,只負責投資、改善硬體設備、設計花樣等等,其他的泡咖啡做指甲跟她無關,滿喜歡出去玩的,每天都會到店裡但是經常性不在店內(但是下班時間一定會回來),是個明明知道她在但是卻常常遇不到她的店主。
  偶爾也會浪漫一把讓小妹做指甲,但是又嫌太長要保養很麻煩。
  星掠掠:絕對,就是個,賣飲料的鋪子。雖然很想賣雞排但是總覺得油煙什麼的還有生雞肉很討厭,所以不自己動手,只是包了個攤子讓別人去做。飲料店以賣茶和咖啡為主,沒有賣果汁(因為沒想過要還能賣果汁),是個看起來精明但是一不小心就撞到牆壁或者櫃台邊邊角角的糊塗老闆娘,咖啡和原味茶很受上班族的喜愛。
  最高記錄是一天打破快十杯的飲料,而且都是撞在同一個地方。
  日雲:夜蒑老闆娘隔壁的喫茶店,外表古色古香但是內部非常現代化的極度反差喫茶館,提供無線上網和趕稿包廂服務,也可以在外面趕稿,隨你便。老闆娘會混在人群裡一起趕稿。比起待在茶館看工讀生微笑侍客,更喜歡到隔壁去跟朋友喝咖啡聊聊天,要找茶館老闆娘很好找,往可以趕稿聊天的地方找就是了。
  經常跟夜蒑交換店面坐鎮,喜歡去逛商店街。常被誤會成老闆娘的兄弟或丈夫。
  曜希:發起商店街店面大風吹的酒店老闆娘,是個在微醉的情況下會一邊大喊「我~沒~醉~」一邊從街頭走直線到街尾的女人。不怕丟臉只怕沒丟到別人的臉,因為喜歡喝紅酒所以店裡都賣紅酒,很少賣烈酒,就算有也是天價酒,常說要釀一壇最醇美的女兒紅給他最心愛的人出嫁時帶走,可惜至今只釀出百來瓶的醋,並且全都送給了夜蒑老闆娘做菜。
  喜歡到茶館和咖啡廳串門,經常騷擾附近賣酒釀梅的梅子老闆娘,附近店家痛並快樂,以阿紅為最。
  伯約:很喜歡看書但是不喜歡開書店的書店老闆娘,進貨上架的時候總是苦不堪言,但是一旦全都上好架就會很開心的在店裡游走,有專門的二手書賣區,很受學生歡迎,因為不喜歡麻煩也討厭鬧事所以脾氣較溫和,常被學生鬧著玩,店內賣得最好的是經史子集,而不是普通暢銷小說。
  商店街公認讓人覺得最有書店氣質也最符合店內氣氛的老闆娘,其他老闆娘已經承認她們幾乎是掛羊頭賣狗肉居多。
  喜歡看旅遊雜誌,一旦心動了就會休店幾天出國玩。
  喬:開的是西點店,但是長期潛伏在素素的手工藝店裡,每天一開店之後就見不到人影,還會要求素素幫忙隱藏自己行蹤,讓人有點搞不懂到底在想什麼的西點店老闆娘,很少自己動手,但是動手的時候就會全心投入直到完成,喜歡做造型蛋糕蛋但是不喜歡吃(總覺得自己做出來的又自己吃進去很怪)。
  喜歡做蛋糕但是經常烤餅乾,因為烤餅乾比較快而且比較方便。
  有著神一般的邏輯。客人和工讀生都有點摸不透老闆娘的想法。個性很活潑跳脫。
  流流:開國畫班,賣字帖,但是本身不會書法,只是很欣賞而已。書法店老闆娘的身分沒人知道,因為總是跑到咖啡廳當端盤工讀生,下班的時候會去酒店拎一瓶酒(但是不是自己要喝),經過草川花草店時候看一下店裡的花,明明不怎麼喜歡脆弱好看沒啥用的東西但是滿喜歡花草的。
  習慣在商店街吃完東西後才回家,而且會跟美食店老闆一起討論要怎麼增加新菜色。
  颯利安:新娘秘書,化妝班。雖然是掛新娘秘書招牌但是也會做髮廊理燙髮,不太會拒絕客人要求,反正付錢的是大爺,照做就好。對於能在客人臉上試妝也感到很開心,曾經有想要開美妝店,但是後來覺得能自己動手玩弄客人最好了,所以還是開了美髮美妝店。
  因為長相偏年輕所以常被人誤認為是店裡工讀生。喜歡去逛美食區。
  鏡玥:專業排版打字印刷店,店裡有很多書,會被誤認成書店,偶爾會跟客人聊天攀談,所有的人都不知道老闆娘是誰,連工讀生自己也搞不太清楚,一直以為是常客的人其實就是老闆娘。
  喜歡悠閒又整齊的事,會拎著飲料在商店街慢慢逛,吃完飯之後又慢慢逛回去。
  常請店內工讀生喝飲料。喜歡對面那間搞不清楚到底是在賣衣服還是賣肉或賣萌的怪店。
  嵐嵐:在商業街裡開一間獨樹一格的事務所,不知道是哪一方面的事務所,只知道似乎各方面都有涉獵,收入不低,但是總覺的錢不夠用。不太喜歡當老闆所以寧願出資請人來管理店面,只要店不倒不被搶走就好。常常出國,回來的時候總是會帶很多東西,底下的員工都覺得很神秘,以為BOSS在跑單幫。
  很少插手事務所的運作,但是遇到有趣的case也會跑去參一腳。
  晨曦:曾經猶豫要開餐館還是開美妝店,但是最後卻把店面出租出去,還投資了咖啡廳餐館照相館等等,當個快樂的股東,正職是寫手,固定在咖啡廳裡寫稿,心情HIGH的時候會跟夜蒑搭KTV台一起唱歌,可以抱著電腦就在咖啡廳待一天,也可以一整天都跑出去玩的不見人影。
  會去外拍,咖啡廳的牆壁上有貼外拍照,幸枒的照相館裡和草川的花草店裡,外拍照遍布整條商店街。
  有時候會接翻譯來做。
  阿海:大概受了你最近噗浪內容的影響,第一個想到的是開腳踏車店(乾
  就算你沒發噗我還是覺得你會開腳踏車店之類的休閒旅遊店,專門出租腳踏車,合併休閒旅遊民宿,專門介紹商店街特點和旅遊景點,推薦夜蒑老闆娘跟晨曦大合唱還有曜希喝酒後說他要走一百條直線的樣子。
  外表可愛傻氣的老闆娘意外的有點連他自己都沒發現的小腹黑,特技是可以一個人騎三台腳踏車,但是沒人看過。
  會親自帶團出去一起遊景點。工讀生都還比不上老闆娘有活力。
  藍月:網吧合併休閒書店,提供網路、電腦桌,但是不提供電腦,以經營書店為主,網吧為輔,店內氣氛輕鬆明亮,會微笑著把鬧事的人轟出去,也是商店街萬年不變特點之一。也有提供輕食(但是要看老闆娘心情),會泡咖啡但是只泡給自己和店員喝。
  會無意識猛按計算機算著未來一個月的支出,對金錢很敏感,手下的店員都可以在三秒內用眼睛看出錢的數目。
  想喝咖啡自己動手,想吃東西要等老闆娘餓了才有東西吃。
  攸夜:唱片行,進貨發貨都很快,人潮往來流量很大,有布置一個黑膠唱片區,開放參觀但是不能觸碰,老闆娘會捧著書坐在一邊看管,店裡只有三個店員,一個收銀一個打掃一個管理貨架。
  平常喜歡到外面喝茶看書曬太陽,經常無意間抓到扒手,算是某種技能,表情看起來總是在微笑的無害樣子,但是會讓人覺得這老闆娘不簡單(其實她只是單純的想笑←無辜)。
  一個禮拜一定會抽出三天去餐館吃炸雞腿排套餐。
  曾經用CD把色狼的頭敲破。
  阿紫:基本上公司位址不在商店街是在市區(但是居住在商店街裡),開了一家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高端洋氣(乾)的超級shopping mall,而且故意打造成辦公大樓的樣子,入門的接待都是OL/西裝。私底下業務很多,只是在mall當掛名老闆,賺來的錢都用來投資小愛好,下班後回到家(?)還會去找個老闆娘喝一杯,喝完剛好回家睡覺,偶爾外拍,總是行程很多。
  是個看起來不像老闆但是實際上是BOSS的人物。而且因為做的事太多了反而說不出具體做過什麼←
  「有問題找阿紫」是商店街暗語。(乾
  蕭蕭:開的店不是很日常類就是很精英類(?),要嘛開店要開開心心做的我爽客人也喜歡,要不然就是去公司上班緊湊忙碌也行。打算在中年或者拼到人生高峰的時候辭職去開一家優閒的店,可能要賣衣服或者簡易咖啡廳,如果開了咖啡廳可能有大半天都沒客人來(因為完全看不出裡面會賣咖啡,更像是普通民宅或民宿),心情好的時候會收留順眼的客人,隔天再把人趕出去(欸)
  因為前半輩子都在打拼所以後半輩子就很悠閒,但是平常偶爾還是會去關心一下以前行業的相關時事,並且打電話(也不匿名了)直接投訴他們。曾經一度因為某間公司屢投不改而打算考教職回母校教書(主要是思想教育),但是因為要和一群討人厭無法溝通的中二生物相處覺得太煩而放棄。
  梅子:主業釀梅子做成蜜餞等,但在曜希老闆娘的訓練(?)下也會釀酒,特別是梅酒,只是釀出來想私藏的酒總是被不明不白的打劫走,常常跟手工布偶店的縴雨老闆娘一起抱頭嚶嚶嚶的哭,但是依然無法阻止曜希老闆娘堅定踏平兩間店面的腳步←
  因為常常混在沒子堆裡所以身上有些為的酒類發酵氣息,被稱為「有著像蘇打水一樣感覺」的可愛老闆娘。夢想是把所有喜歡的東西(不管是不是食物)都釀w起w來www
  很愛看書,常往書店和咖啡廳跑,隱隱有把趕稿當興趣的傾向←
  鶇鶇:開舊書店,開在巷子裡的那種。喜歡收集有意義的舊書,拒收二手廢料,常因有看不懂說明不懂店面營業性質而亂塞舊書舊報的人而氣到爆炸,曾經在意到沒理智的時候當著客人的面把他的舊書丟到店外,後來那人說要告你結果被路過的阿紫和看戲的曜希順口收拾掉了。是個閒起來很閒但是一賺就會一口氣賺很多的店,一年有三百天都在悠閒亂晃中度過,踏出商店街的時候是因為要買電器設備或電子用品。
  像是龍貓裡的煤渣一樣神秘出現或消失的老闆娘。
  唉呀口:覺得開店真是麻煩死了,要管的事情一堆、底下的小妹又白目到不行、帳冊怎麼這樣亂七八糟的等等等,但是又很微妙的樂在其中,開了一間小小的民宿,包睡包住包網不包吃,要吃東西去隔壁找藍月老板娘吧,什麼?隔壁不開火?那你不會去街上找吃的啊!←
  常在街上到處串門,喜歡出國遊玩,經常性不在國內,擅長遠端遙控XD 經常再喊「麻煩死了啦!不爽不要住啊!」是個脾氣略焦躁但是民宿意外廣受好評的老闆娘。通常這時候就會有種「算你們識貨」的被誇獎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