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耳邊響起了一道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的嗓音,似乎很久很久很久都沒聽見了。
  「……起床……」
  穿過朦朧混沌的意識的聲音細碎的像是在呢喃,他感覺自己從很深很深的暗濃緩緩被帶往有著碎光灑落的地方,然後他聽見--
  
  「颯彌亞,起床了……」
  
  已經很久沒人會叫他颯彌亞、也沒人會來叫他起床,因為--
  思緒走到這裡,心臟「咚」猛然一跳,他睜大眼,看見柔和銀色碎光中的剪影,黑色的、模糊的、卻是非常溫柔的。
  「醒了?」
  他看著眼前那張近乎千萬年未見的面孔,跟記憶中已然模糊的五官緩緩疊上,然後緩緩閉起眼。
  「你……」
  「請快起床洗漱吧,有客人來訪喔。」那人這麼說著,臉上掛著喜悅的笑容,一邊將袍子遞給他,一邊說道:「已經幾千年沒有訪客了,啊啊,好不容易來了一個,還是很遙遠的東方系統來的,一定要好好招待才行!」
  聽到這裡,他猛然皺起眉,視線掃過周身的環境,乾淨整潔冷清,充滿了冰晶和冷霧,但他卻感覺不到冷。
  「還在發呆嗎颯彌亞?客人等好一陣子了喔。」像是倒豆子一樣霹靂啪啦說個沒完的人靠向他,有些擔憂的看著他,「……凍壞腦子了嗎?」
  「你才凍壞腦子!」下意識伸手狠狠一巴後又掐住對方脖子,冷冷問道:「你是誰?」
  被掐住脖子的人沒有任何掙扎或喘氣、臉色自若,口氣一變,恭敬有禮的笑著說:「亞殿下,我是您的侍官,已經守著您三千年了。」
  終於不用聽那相仿的口吻碎碎念個沒完,冰炎鬆開手,不理會對方恭謹的站在一邊等待,垂眼看見自己手腕上的白色花結手環,他才想起自己已然回歸主神懷抱好幾千年了。
  「怎麼回事?」
  「殿下,有客來訪。」
  「……」冰炎完全沒進入狀況,瞪著那一臉笑意的人,這張臉讓他想起了那離他已經很遙遠的人,皺眉道:「不要用這個樣子,把事情解釋清楚。」
  侍官撓了撓臉,冰炎瞇眼,有些無奈的回:「系統指定的樣子無法更改,這是按照您記憶中最親密的對象仿造出的造型,希望能藉此加速喚醒您的記憶。」侍官嘆了口氣,將所有事情解釋清楚。
  聽完,冰炎站起身,換上袍子,洗漱過後跟著侍官走出去,途經一條極長的冰晶走廊,時不時有暗影和畫面從冰晶裡閃過,冰炎停下腳步,看著一幕又一幕閃過的過往,從他回歸主神開始倒轉回去,一直到最初的相遇和最疼痛的分離。
  「這是殿下的記憶,您休憩的房間的冰晶會從您的靈魂中把記憶分離出來儲存在這裡,系統會將記憶沉澱再沉澱,直到您再次甦醒或者出世。」侍官的表情柔軟了下來,輕聲說:「當您沉睡時我就在這裡守著。」
  冰炎側頭,紅眼看向那張熟悉卻又陌生了幾千年的面孔,嘴角緩緩一勾。
  「謝謝。」
  「這是下官應該做的。」
  侍官笑著回應,冰炎忍不住閉起眼,連笑容都一樣。
  這條走廊非常的長,幅度涵跨了幾千年的時空的長廊,冰炎看著、漸漸想起許多事,以及那些事情帶來的情感衝擊。
  隨著記憶長廊回溯到初始,前方出現一個亮點,侍官回過頭笑了:「到了喔。」隨即跨過那道光芒,冰炎瞇起眼,跟著跨過,眼前是一個客廳,冰炎微微挑起唇角,是他在黑館那間房間的客廳。
  「人呢?」
  「殿下,他們還在外面等。」侍官走向大門,解釋著:「沒有得到許可是不能隨便進入他族或他人的沉睡領域。」
  說完,拉開門,外面傳來一道非常非常熟悉的聲音。
  「呵呵冰炎的侍官長這樣呢。」
  「……藥師寺夏碎!」
  「幾千年不見了,你不表示一下對搭檔到訪的喜悅?」
  看著那笑吟吟踏進門的人,冰炎只想一拳揍過去。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冰炎坐在沙發上,紅眼看著對方,侍官泡了壺茶和咖啡。
  夏碎對著侍官微笑道謝,捧著茶杯啜了一口,緩緩舒口氣後才開口:「你這幾千年來都在沉睡?」
  又是這種不懷好意的語氣。冰炎不理,端起咖啡緩緩啜飲,幾千年沒嘗到的味道,都跟記憶中那麼相似。
  「各地的系統相容了喔。」
  「什麼?」皺眉。
  「經過各地獄管理者兩千多年來的討論,他們同意讓不同地獄或者稱為往生者沉眠系統相容,只要通過申請就可以到別的地獄拜訪故人。」晃了晃手上疑似出國護照的通行證,夏碎笑咪咪的說著。
  「你怎麼還沒去投胎?」
  「等你。」夏碎的笑容突然變得危險,別有深意的說:「你是不是忘記了你還欠我一個人情?」
  冰炎沉默,他想起了,他曾拜託友人幫忙照顧那個人,那個在他回到千年前那天繃著臉靜靜看著他的卻像是要哭出來的學弟,曾經的情人。
  「所以,我來找你討人情囉。」
  冰炎瞥去一眼,看見對方眼眸中莫測笑意,心中一凜。
  「殿下,有客來訪。」侍官突然出聲。
  「不請人進來嗎?」夏碎輕笑著,紫色眼睛也微微彎起。
  冰炎瞪著眼中呈滿戲謔笑意的友人,示意侍官去開門,門一開,一道冷然的女性嗓音響起--
  「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嗎冰炎小弟?」
  冰炎猛然睜大眼,心中無名的情緒瞬間熄滅。
  「啊、冥玥侍官別這樣--我會被學長殺掉啦!!!」
  「褚!」
  「學、學學學、學長--」那黑色的、清晰的、帶著滿滿慌亂和柔軟情緒矛盾的呈現在他臉上。
  「你光會叫人人就會過來嗎?」那化成褚冥玥外型的侍官毫不客氣的把他推過去,害的褚冥漾差點直接撲街。
  「學長……」
  「你這笨蛋!白癡!」
  「笨蛋白癡還不是過來了,而且我這次有帶護照,不是非法入境……上面還有黑山君加持過,沒人敢找我麻煩……」看著攤開的護照本上大大的球魚戳記,冰炎瞪了他一眼,伸手狠狠揉亂他的頭髮。
  「--笨蛋。」
  「褚。一陣子不見了呢。」
  「夏碎學長!」褚冥漾有點驚慌的看著那笑咪咪的人,抹掉眼眶裡的水氣,而後小心的轉頭看了看周遭,沒看見那個熟悉身影不由得愣了一下,他還以為他們是一起來的。
  「我今天沒帶他出來。」夏碎的口吻有些無奈。
  「可是我剛剛看見他了啊?還有千冬歲也來了。」
  把褚冥漾拖到沙發上坐好,冰炎看見一向笑看天下事的友人臉色猛然一變,有些扼腕怎麼沒有影像球可以把這一刻錄下來重播個千百遍。
  「哥--」
  「主人--主人--小亭來找你了--」
  「砰砰砰!」大門被拍響。
  「笨蛇你有點禮貌!」
  「不要你管!」
  「轟!」外面響起一聲驚人的爆炸後是一陣詭異的沉寂,之後大門被輕輕敲響,侍官盡責的去開門。
  鏡片上的逆光閃過,來人冷靜自持的先對著冰炎點頭後,才對褚冥漾微笑,自然的走到夏碎身邊坐下。
  侍官依然開著門,垂著眼像是在看什麼,表情有些猶豫的說:「你--要進來嗎?」
  「點心盒?笨眼鏡欺負小亭!」
  「我不是你的點心盒。」侍官很冷靜的說,伸手指著不遠處的褚冥漾說:「那才是。」
  探頭進來的嬌小身影一看到坐沙發上的褚冥漾就馬上撲過去,開開心心的叫了一聲:「點心盒!有兩個你欸!」
  褚冥漾無言,只能拍拍對方的頭聊表安慰,懷裡的小女孩看到冰炎,歪著頭想了一陣後,伸出小小指頭很驚訝的說:
  「啊!你是那個把小亭打結丟給主人的人!」
  「你們常往來?」忽略掉小亭的話,冰炎淡淡問道。
  「我們三個都在東方系統,小亭是東方系統的侍官所以她還不認識你。」至少只在夏碎的記憶中看過,所以不認識。
  褚冥漾無奈的拍拍賴在懷裡吃點心的小亭,不知道是系統哪裡出錯,這個侍官異常的黏他,好友千冬歲對此表示非常樂見其成。
  「總之,以後請多多指教了,冰炎。」夏碎笑咪咪的做結論。
  「嗤。」冰炎撇了撇嘴,看向褚冥漾的眼神中帶著顯而易見的好心情。
  他還記得對方曾說過:『直到死亡將我們分離。』但他們依然迎來了千年的分別,在各自的時空裡生活,隔著再也無法相見的時間差。
  
  而現在--
  就連死亡都無法輕易的離間他們。
  他們,再次遇合。
  
  
  - 地獄系統相容套件是成就有情人的重要幫手,完 -
  
   *
  
  說好的寫稿剁手壞硬碟,但是我憋不住ㄌry(乾扣
  其實本來想搞笑的,但是最後變成有點兒正經,我突然覺得不受控制的感覺好可怕,果然要適當發洩ㄇ(乾
  &一邊打稿一邊聽紅蓮的弓矢,真是--爽爆惹!
  概念是這樣:回歸主神懷抱系統(精靈專用),東方系統(就是十八層地獄、閻王殿等),其他地獄系統(其他種族)。
  
  【秋後算帳】
  「解釋一下,你的侍官。」冰炎瞇起紅眼,讓褚冥漾抖了一下。
  「我醒來的時候……只看見一個長頭髮的模糊影子,我以為是老姊,所以就叫了,然後系統為了除錯就把原來的樣子改掉了……」
  「……你這個、笨蛋!」
  「我也很無辜啊啊啊!!!」
  「白癡!!!」
  「唔喔喔喔喔好痛!別捏了!!!」
  
  
  - 完 -
  
   *
  
  這是閉關期間憋不住的產物,總之挺快樂的~
  感謝鍵閱啦XD
  懶得空一行了就這樣看吧w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