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When you were little……
    While you are little……
    When you’re still little……
  little系列終於要長大ㄌry(其實想把去年的債還清而已
  
  


  
  
  * * *
  
  
  真的很不希望正牌的冰炎回來了啊!
  
  褚冥漾帶著那邁著小短腿、頭上戴著棕熊造型帽的孩子往家裡走,一路上有不少人對冰炎的長相讚嘆不已,不少阿婆阿姨笑著說他小小年紀就長的可愛帥氣,長大肯定是英俊帥哥!
  
  事實上也沒錯啦。
  
  被這麼一說,褚冥漾才想起來他忘記問輔長該怎麼讓冰炎變回來了。
  
  可是……
  
  視線往下瞄,那小小的孩子一手掛著小袋子、另一手緊緊抓著他手指不分開的樣子,唉、養成什麼的他現在也可以了啊!
  
  小小的孩子一聲不吭地跟著褚冥漾一路走回家,除了雙頰變得通紅、流了點汗之外,沒有哭也沒有生氣,只是偶爾看到沒見過的東西會停下腳步盯著看而已。
  
  這小孩真是吃苦耐勞啊……
  
  褚冥漾看著那小心翼翼蹲在路邊看著牛筋草上的小蚱蜢的小冰炎,心中不禁產生這樣的感慨。
  
  「走吧。」站在路邊風吹冷風吹久了連他都覺得全身血液要逆流一樣,何況還是這麼小的小孩?
  
  冰炎仰起頭看著褚冥漾的黑眸,眨也不眨的看著,褚冥漾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伸手把人抱起來向前走,冰炎伸手抱住褚冥漾的肩頸,看著這不一樣高度的世界。
  
  瞄了瞄安靜的冰炎,咕噥著:「回去要問一下才行啊……」感受心中不想要正牌冰炎回來但是又不得不開口問這種狀況什麼時候會結束的矛盾心情,褚冥漾嘆口氣,站到家門前。
  
  「叩答」一聲,門自己開了,褚冥玥站在門後,對著他們挑眉。
  
  「你學長啊?」銳利的黑眸將那小孩從頭到腳掃了一遍。
  
  「欸、姊……」
  
  「哼,突變種。」褚冥玥雙手環胸,輕輕哼了一聲,嘴角勾著笑,雙眼微瞇看著那安安靜靜盯著褚冥漾幫他脫鞋的小孩。
  
  「我幫你問過了,他等一下就會變回來了。」褚冥玥一邊關上門,有點漫不經心的說。
  
  「啊?」褚冥漾剛把小孩放下來,疑惑的抬起頭,這時候那原本還小的孩子在一陣光之後就突然抽高了,變成大概十歲的模樣,而且表情瞬間從錯愕轉為不善,讓他徹底無言傻眼。
  
  衣服居然沒破!褚冥漾震驚的只剩這個想法。
  
  看著那皺眉扯下熊帽子瞪著褚冥漾的大孩子,褚冥玥挑起眉,直接丟下一句「媽今天不在,你自己處理。」後就進客廳繼續看電視了,留下表情震驚到變成空白的褚冥漾跟那個臉色不佳的大孩子互瞪著。
  
  「你是誰?」大孩子很警惕,染上銳色的紅眼微微瞇著,小小的橡皮筋已經斷開,半長的銀髮披在身後,一身的冷意。
  
  「唉--」可惜啊,還沒跟小冰炎說再見欸。褚冥漾撓撓臉,說道:「我是褚冥漾,學長你--欸不對啊,怎麼叫啊?唔啊啊啊煩死了!」早知道就把人留在保健室了!再多的他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說破嘴也解釋不清啊。
  
  「說清楚。」紅眼一瞇,頗有正牌冰炎的幾分凌厲。
  
  學長就學長吧,現在不是糾結稱呼的時候,褚冥漾苦著臉開口解釋道:「學長你出任務回來之後,就變成三歲的樣子了。」
  
  「你是我學弟?」冰炎皺起眉上下掃了他幾眼。
  
  「嗯。」褚冥漾點點頭,有些遲疑的補上一句︰「未來的。」
  
  冰炎微瞇起眼凝視著他,表情淡漠不曉得在想什麼,最後沒有再多問些什麼,將手上的棕熊帽子和小袋子遞給他後,抬頭打量著四周。
  
  「你家有下結界?」
  
  褚冥漾僵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只好點點頭當作回答,心裡卻在嘆氣,他開始想念那小小的孩子了,又乖又可愛還很聽話,這個大孩子不好應付啊。
  
  「你是--」聽見冰炎有點遲疑的嗓音,褚冥漾轉過頭,有點無奈的攤手說:「不要問,很恐怖。」口氣很真誠,內容很敷衍。
  
  冰炎微微一愣,又恢復成面無表情的樣子,點點頭,不再多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你、餓嗎?」褚冥漾不知道該不該把人帶進客廳裡坐坐,對方面無表情的樣子讓他根本沒勇氣邀請他進去,但是兩個人在玄關互看也很莫名其妙,只能挑最不痛不癢的東西問。
  
  「不用了,謝謝。」表情淡的跟什麼似的!原來學長小小年紀就習慣性面癱啊。
  
  褚冥漾抓了抓頭,有些不知所措,心裡卻想著小冰炎瞬間變成大孩子的事,對方看起來也有十歲左右了,可是沒有之前三歲的記憶,所以應該不是同個人吧?
  
  一想到那軟軟小小的孩子,褚冥漾忍不住輕嘆了一口氣,一旁的冰炎聽見,微微露出遲疑的表情,開口想要說點什麼,但突然間又是一陣光,褚冥漾傻眼的看著。
  
  這次都還相處不到半小時啊!
  
  光芒消失後,褚冥漾熟悉的冰炎出現了,而且衣服還是沒破。
  
  「學、學長?」試探性的叫了一聲,眼前的冰炎打量了四周後微微蹙起眉,看著眼前的褚冥漾。
  
  「褚?」
  
  太好了終於變成一個好像可以溝通的了!他現在滿心激昂又悵然不已啊!
  
  「你--是褚?」冰炎的口吻有些遲疑和不確定。
  
  褚冥漾馬上吞下了一百八十句的話,一張臉又垮了下來,原來還不是他認識的那個啊!那這個又是哪位啊?他看不出年齡啊……學長根本從十多歲之後就停止生長了吧!這個妖怪!
  
  頭上突然被揍了一拳,褚冥漾震驚的摀著頭,瞪著眼前的冰炎。
  
  「你說誰妖怪啊?嗯?」
  
  「學長?!」褚冥漾太過震驚還不小心喊到破音了。會這樣揍他的也只有高中時候的學長吧?上大學之後就不太揍人了,但是嘴巴上還是不饒人。
  
  「叫你腦殘。」
  
  真的是高中的學長啊嗚嗚嗚嗚嗚嗚嗚為什麼他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他真的欠虐嗎?
  
  褚冥漾眼神閃閃發亮的看著冰炎,那眼神太過於感動讓他皺起眉,問:「你怎麼把自己弄成這樣?」
  
  「我原本就是這樣啊!是學長你有問題吧?」褚冥漾很直接的回了一句,所以他非常榮幸地看見了冰炎緩緩瞪大紅眼、露出了可以稱之為驚訝的表情。
  
  看見冰炎的表情,褚冥漾趕緊開口:「那個--太難解釋了,總之學長以後可能就知道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到什麼就隨口扯一句,最後還不忘加上幾聲傻笑。
  
  冰炎的表情整個變了,好像突然間理解了什麼,咬牙切齒的吼著:「該死的--提爾--」
  
  還沒聽他說完後面的話,冰炎身上亮起一陣光芒,又見到不詳的白光,褚冥漾在一邊膽顫心驚的看著,擔心著下一秒跑出來的是三十歲的冰炎怎麼辦,他打不過人家也說不過對方啊!
  
  光芒消失後,冰炎打量過四周後微微蹙起眉,有些疑惑的喚了一聲:「褚?」
  
  「學長?」小心翼翼的回了一聲。
  
  「提爾人呢?」冰炎臉色沉靜的問道,褚冥漾吞了吞口水,不知道眼前的這人到底是哪位冰炎,他根本不敢隨便換亂回話。
  
  「哼。」冰炎唇邊勾起一個危險的冷笑,嚇得褚冥漾心臟一陣狂跳,連呼吸都要憋住了。
  
  冰炎看褚冥漾憋的臉都紅了,涼涼說道:「走了,明天還要上課。」
  
  「學長?」這次是學長了吧?
  
  「是我,走了,先去保健室找提爾算帳!」冰炎語氣淡淡的,臉上也沒什麼表情。
  
  「喔,等等!」褚冥漾走進客廳對褚冥玥交代完畢,跟著冰炎出門,到一旁的無人小巷中,開啟傳送陣到學校大門。
  
  褚冥漾看著一臉淡然的冰炎,心中猶豫著要不要發問,但是又很怕等一下一起被清算,只好把滿肚子的疑問都憋著。
  
  「想問什麼?」
  
  「呃……學長你……剛剛、還記得嗎?」褚冥漾真的超疑惑那些不同時期的冰炎到底是不是眼前這個冰炎啊!
  
  冰炎突然彎起嘴角,笑得不懷好意的感覺。
  
  「你說呢?嗯?『漾漾』?」
  
  褚冥漾被對方調侃的語氣弄得臉頰爆紅,有些不甘心的低聲回了一句:「學長還不是一樣……明明小時候很可愛……」
  
  冰炎揚起嘴角,好心情完全不遮掩,道:「情人套餐還不錯,就是你加太多蜂蜜了。」
  
  褚冥漾撇開頭不說話了,心裡是真的開始可惜冰炎太早回來了,那個三歲的冰炎多可愛多天真啊!想著想著,突然間,褚冥漾緩緩瞪大眼睛。
  
  「所以學長根本就是記得我啊!」那剛剛是怎麼回事?幹嘛一個很警惕一個很震驚啊?
  
  「我是記得。」
  
  知道他的疑惑,冰炎也不想告訴他,大步走到保健室,抬腳踹開門板,對著被嚇了一跳的提爾微微一笑。
  
  「沒想到我這麼快變回來吧。」
  
  「亞你誤會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踩臉臉臉臉臉臉----」
  
  褚冥漾看著被摔來踢去的輔長,不由得深深同情起對方,誰叫他要趁冰炎沒什麼戰鬥力的時候講那些有的沒的,還說要當他媽媽,活該現在被當沙包扁。
  
  不過--
  
  褚冥漾不斷思考未解的疑惑,想了很久之後,才「啊!」了一聲。
  
  「唉唷!」
  
  「哼。」解決完變態的冰炎拎起一旁不知道在傻笑什麼的褚冥漾離開。
  
  「欸學長--」褚冥漾傻笑著叫了一聲,心情莫名的很好很好。
  
  「怎樣?」
  
  「沒事沒事。呵呵呵。」褚冥漾傻笑個沒完,為自己隱約猜到冰炎那些反應的原因而開心得要命。
  
  冰炎停下腳步,睨了他一眼,沒多說什麼,牽起他的手就往黑館走。
  
  以前坦率的小小學長雖然不錯,但是正牌學長也一樣啊。褚冥漾感慨著。
  
  
  
  
  END
  
  
  * * *
  
  
  冰炎也該結束他的無下限賣萌了(X
  其實都是同一個人,所以十歲有三歲的記憶,十七歲有十歲跟三歲的記憶,變回到二十二歲就有三歲十歲跟十七歲的記憶。
  也因為這樣,三歲的冰炎沒看過褚冥漾,十歲的冰炎看見褚冥漾的時候很疑惑這個人怎麼沒變所以不確定他是那個褚冥漾,十七歲的冰炎看見褚冥漾的時候一方面疑惑才十六歲的褚冥漾怎麼突然長大了(同時很矛盾的發現這人是十歲時看到的那個褚冥漾)一方面終於搞懂(自以為)是提爾搞的鬼,最後二十二歲回來之後才知道是出任務時候變回這個身體三歲時的樣子。
  其實,這個設定,就是個,悖論(幹
  有疑問可以提出來捏~
  
  終於把賣萌小屁孩解決掉了超開心(幹
  
  最後感謝鍵閱&《不見不散》預購中\O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