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那清冷的嗓音透過麥克風傳遍全場,冷淡但俊美的樣貌引起大家的注意,一雙雙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原本落在手上的視線不知不覺移到臉上去,對方說了什麼也只是從耳邊掠過沒有停留。
  
  「接下來有沒有人想上來當示範?」放下最後一罐保養品,那雙紅眼冷不防掃向台下,淡淡地詢問著。
  
  台下一片安靜沒人反應,愣愣地看著那在燈光下顯得有點不真實的俊秀臉孔,若不是化妝技術太高明就是對方真實樣貌真的長很好。
  
  原本抄寫筆記抄到一半的褚冥漾抬起頭,發現所有人都沒有反應,一隻隻眼睛都黏在台上拔不開,旁邊的千冬歲低低的嗤笑一聲。
  
  「再不舉手的話,學長就要抓狂了。」
  
  「呃……」褚冥漾看著那眼中滿是不爽情緒的人,摸摸鼻子又低下頭,縮在座位上乾笑,拿起旋轉蠟筆在紙上的人頭像分區上妝。
  
  「我!選我!請務必選我!」一聲激情又高亢到差點破音的女生突然爆起,接著一隻又一隻的手高高舉起,拼命喊著選我選我,眼眸中放出的光芒讓人胃痛不已,在旁邊看著這一切的夏碎微微低下頭抿唇偷笑著。
  
  冰炎忍耐般地閉了閉眼,微瞇的紅眼看著角落的學弟,唇邊揚起一個淺淺弧度:「褚,上來,別裝死了。」
  
  猛然被點名的人手一抖,那微帶春天氣息的淺綠妝容瞬間毀滅,筆記紙也差點被捅出一個洞。
  
  「褚,上來,快點。」
  
  台下的人微微騷動,轉頭看著是誰這麼好運氣直接被欽點上台。
  
  「漾漾,去吧。」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唇角偷偷揚起,有點好笑的意味,但是接下來一句話就讓他嘴角一抽,有種想把某人的臉按進乳液裡的衝動:「歲也一起上來,我這邊也需要一個試妝的人。」
  
  兩人站起身,悶不吭聲地走上台坐到椅子上。
  
  「這是我直屬,美妝系學弟,大家有什麼問題等一下可以問我們。」冰炎將人按在椅子上,突然好心情地這麼說著,手上迅速地用夾子把褚冥漾的瀏海通通夾起。
  
  「上妝前先要做基礎保養,清潔後,依照每個人的膚質和習慣……」冰炎一邊說著一邊將化妝水在褚冥漾的臉上拍開,紅眼略帶笑意地看著對方緊緊閉起的眼睛。
  
  「拍開之後再用點精華液抹均勻。」那微冷的手掌心輕輕地在臉上揉開,當手掌撫到頸部的時候褚冥漾嘴角微微抽了一下,裝死不能地睜著眼睛瞪著禮堂最後方,微微搔癢的感覺讓他有點坐立不安。
  
  「再來是乳霜或乳液……」冰炎檢視過帶來的三瓶乳液,微微皺眉,按住麥克風靠向手黏在學弟臉上拔不開的夏碎:「夏你有帶A乳液嗎?」
  
  「沒有,你也沒帶?」夏碎抬眼瞄了下冰炎。
  
  「算了,跳過。」
  
  冰炎淡淡說著:「乳液和乳霜要抹開、抹均勻,不過因為褚他容易對乳液過敏所以我不上乳液就直接示範怎麼塗。」
  
  底下隱隱傳來「沒聽過對保濕乳液過敏的」的小聲討論,讓褚冥漾尷尬地微微低下頭。
  
  「抬頭。」
  
  「喔。」
  
  冰炎的手開始在褚冥漾臉上輕輕旋轉塗開,一邊動作一邊說明,褚冥漾被按摩的有點想睡還要拼命撐著不睡,以前也常常在這步驟睡著,最後被冰炎一巴掌巴醒,這次睡著了可能會直接被丟下台吧。
  
  「等乳液吸收要一段時間,現在我們就來複習一下。」冰炎走上前開始逐一介紹等會兒要用的的器具和物品,再簡單地說明一下功能和作用等等。
  
  冰炎手上抹著隔離霜邊說道:「如果要出門記得要上防曬,可以先在手腕內側抹一點測試會不會過敏,還要注意透氣度跟防水。之後看要不要再上點遮瑕,如果沒必要就打底,依照出門的場合和穿著……」
  
  冰炎拿著粉餅在褚冥漾臉按開,只打了半張臉,留另一邊原臉色作對照,打底、蜜粉增添光澤和好臉色,到這裡已經可以看出兩邊的不同,冰炎背對著眾人微微勾唇一笑,褚冥漾心臟猛跳趕緊撇開視線。
  
  隨著冰炎解說,底下的人看著那張原本平凡的臉在眼妝的修飾下變得可愛而且迷人。
  
  「你要刷睫毛膏嗎?」
  
  「……這好像不是我能控制的。」
  
  最後,所有人的視線驚嘆地滑過唇蜜潤過的唇、微微凹陷的眼窩、蜜棕色的眼尾和彎翹分明的睫毛,兩邊的臉完全是不一樣的!
  
  褚冥漾習慣性地微微彎起唇角,隨著冰炎的手將臉轉向台下讓大家看成果,心裡默默感謝著台上的燈打得夠亮他可以不用面對那些可怕的視線。
  
  「再來是卸妝。」展示過後,冰炎在台下的人拿相機拍下褚冥漾前抽起化妝棉開始卸妝。
  
  背對著冰炎的眾人並沒有發現到冰炎微微瞇眼的不滿舉動,倒是把那張冷面惡鬼臉看個完全的褚冥漾心臟猛地撞了一下。
  
  「卸妝不完全彩妝殘留在毛孔容易引起發炎,時間久了會拖老肌膚,拍再厚的粉都壓不住。」
  
  冰炎微微傾身查看妝卸完全沒,發現褚冥漾嚇得閉起眼睛,唇邊掛起了一抹壞心的笑容,趁著大家沒看見微微低下頭--在那緊閉的眼角擦過一個輕吻。
  
  「卸完妝之後還要洗臉,我想這部分就不用我教了,謝謝各位的聆聽,有問題可以現在提出。」
  
  冰炎轉過身又是面無表情,冷峻的臉孔擺在那邊就算再怎麼想越雷池一步也怕摔進去跌死,於是象徵性問幾個問題後就散場了,工作人員將所有的人趕出場之後,冰炎皺眉坐在椅子上看向還在慢吞吞卸妝的夏碎。
  
  他知道夏碎已經將千冬歲定下來了,所以才敢這麼放肆地毫無顧忌地把人留在學校,他卻還沒。
  
  他再等褚冥漾向他提出申請。
  
  『等褚自己提出申請?你還有得等吧冰炎。』夏碎笑咪咪的臉在他腦海中浮起,冰炎煩躁地咋舌。
  
  「呃、學長,你現在有空嗎?」
  
  瞥了眼剛卸完妝的夏碎和千冬歲,冰炎應了一聲,看著有些緊張的褚冥漾,對方翻著手上的那疊筆記,視線時不時瞥向他像在確定什麼。
  
  「那個--學長……」褚冥漾的聲音有點顫抖,手上捏著一張紙,緩緩地遞交到冰炎手上,深呼吸後才開口問道:「我可以申請成為學長的彩妝示範模特嗎?」
  
  冰炎看著那張表格,唇角挑起一個淺笑,連帶著一向銳利清冷的紅眼也溫潤不少。
  
  「從今年六月開始,我和夏碎要做全台的彩妝巡迴,你給我先好好保養你的皮膚吧。」
  
  紅眼看著褚冥漾那慢慢笑咧開嘴的表情,冰炎好心情地笑了。
  
  
  
  
  END
  
  
  * * *
  
  
  拜託請千萬不要當作參考,搞爛了肌膚我賠不起喔(淦喔www
  其實我還是搞不懂上妝步驟所以就全部跳過了(深情
  我只是很想寫一下上妝而已感覺超爽的欸拜託萊斯利亞請務必成為我的彩妝模特(無關
  褚冥漾請跟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尛
  對不起最近看了太多奇怪的東西導致裡面的冰炎很扭曲褚冥漾很少女ry
  下跪懺悔不曉得有沒有用喔(?
  
  總之過了很久的噗浪小劇場奉上(欸
  
  最後布希BE本《不見不散》預購中喔OAO/
  感謝鍵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