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叮鈴--」
  
  「歡迎光臨,請問有指定的設計師嗎?」
  
  「夏碎呢?」紅色的眼睛看了一圈,沒發現那總是笑得很想讓他一拳揍下去的友人。
  
  「夏碎嗎?他今天休假。」棕色長髮的女孩敲了敲手上的板子,微微偏過頭,說道:「不過夏碎已經請人代班了,也指定好設計師了,您要接受或者是改天再預約?」
  
  「改天再約。」報了個日期後,輕輕甩過頭就走。
  
  「好,謝謝您今日的光顧。」女子笑了笑,為他拉開門送他離開。「讓您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誠心歡迎您再度光臨Atlantis。」
  
  「嗯。」
  
  「歐蘿妲,夏碎學長的客人還沒到嗎?」從裡頭喊出的聲音讓他忍不住停下腳步,側過臉看了下。
  
  「漾漾,那位客人取消預約了,你可以打電話給萊斯利亞先生了。」女子對著裡頭好奇探出的髮型設計師微笑,冰炎想也不想地轉過頭又推開門。
  
  「不准打!」冰炎壓住對方的手,對上那緩緩瞪大的眼,扯下髮圈,讓長長的銀髮滑散鋪滿肩膀,低聲說著:「……麻煩你了。」
  
  褚冥漾被呆愣地看著那好久不見的學長,被人傻傻地帶往隔間,甚至來不及跟值班經理歐蘿妲求救。
  
  直到穿上圍裙拿起剪刀,他才回過神,看著鏡子裡那張依然端正美麗的臉,問道:「請問您想要剪成什麼樣子?」心中已經閃過好幾種適合對方的髮型,但是還是等著對方開口。
  
  「修髮尾就好。」
  
  --那何必來髮廊隨便在家裡剪一下就行了吧?褚冥漾忍不住扭了下臉,他才不相信對方連修髮尾這種小事都要花個幾百塊上髮廊。
  
  「還有--」褚冥漾整了整臉色,微笑著表示他在聽:「瀏海,修短。」
  
  --我給你剪刀你自己修好不好?
  
  「好的,修剪髮尾跟瀏海就好嗎?」
  
  褚冥漾捏起銀亮沒受損沒分岔的髮尾稍稍噴濕,拿著剪刀唰唰唰地剪下了大量髮尾,順便修了個簡單的層次,讓對方綁馬尾的時候隨便綁也好看。
  
  「麻煩眼睛閉起來。」褚冥漾撩起冰炎瀏海,確定對方閉上眼之後才拿起剪刀喀擦喀擦剪過去,再拿刀片打薄,最後問道:「需要加洗服務嗎?」
  
  「嗯。」
  
  「好的、」褚冥漾抬頭就要叫米可蕥來接手,被對方迅速打斷:「我要你幫我洗。」
  
  愣愣地看著冰炎,褚冥漾心裡卻想著多年不見學長依舊這麼好看真是造孽。
  
  想當年多少腥風血雨……
  
  「褚?」
  
  「好的,請跟我來。」帶著對方來到洗髮間,請人躺好後擠了洗髮乳在手上搓揉出許多泡沫後才將他頭髮打濕搓洗。
  
  「學長,你頭髮變長了欸!」
  
  「嗯。」
  
  褚冥漾揉著那頭細軟的髮絲,想起以前在學校的時候冰炎也是這漾出借他的頭髮讓他實驗洗燙染。
  
  不小心燙壞了或染糟了都還有夏碎這個大靠山可以幫他補救,再不然冰炎自己動手也可以。
  
  所以,說好聽點是他不怕搞壞對方頭髮,說難聽點是他就算搞壞了也有人幫忙收爛攤子。
  
  想起那段歲月啊,唉唉唉,莫再提莫再提。
  
  褚冥漾沖去滿手泡沫,拿起最長最大條的包巾小心包住那頭銀色長髮,看著露出的髮尾,褚冥漾搞不懂對方明明可以自己動手卻還跑來髮廊剪是什麼意思?
  
  鬆開包巾動作輕巧地擦拭冰炎頭髮,看著那幾乎要垂到地板的長度,褚冥漾嘆了一聲:「好長……」
  
  「嗯,留了三年。」冰炎淡淡應了一聲。
  
  「啊?」明明就是很討厭麻煩的人,雖然會留長髮本身就很怪但是他一直以為要對方再留更長是不可能的。
  
  「光是洗頭就煩死了洗半小時還洗不完!作保養就更煩!」
  
  --那幹嘛不剪掉?
  
  褚冥漾臉皮一抽,卻沒膽子說出來,他還記得多年前這樣回了一句之後被冰炎嚇到三天不敢再幫人剪頭髮,啊啊啊,往事莫再提莫再提。
  
  「下次,我打算剪掉。」
  
  --那幹嘛不今天剪!
  
  「對了,就褚你幫我剪吧。」冰炎隨意說道,看著那彎腰舉出吹風機的人全身一僵,顯然是想起了什麼不好回憶。
  
  「我今天只是幫夏碎學長代班而已,還是夏碎學長幫學長剪吧哈哈哈。」
  
  「因為我是客人!」冰炎哼了一聲,從鏡子裡看見當班的女經理走過來對著褚冥漾露出一個銳利的笑容。
  
  「……是。」打開吹風機,轟隆轟隆的聲音在耳邊作響,冰炎微微瞇起眼,他想了這個人想了三年了,還以為已經等不到對方,沒想到居然又出現了,難怪夏碎叫他今天就算不想剪也來髮廊一趟,千叮嚀萬交代不要用電話取消預約。
  
  呵。
  
  唇角彎出一個淺淺笑容,明顯好心情到褚冥漾無法忽略。
  
  「學長你心情很好喔?」
  
  「以後你就是我的專屬設計師了,不准拒絕,聽見沒?」
  
  「……那夏碎學長、欸?」褚冥漾看著自己被抓住的手。
  
  「從現在開始,我的頭髮只讓你剪,懂了沒?」
  
  褚冥漾一瞬間為冰炎慎重美麗的表情而心跳不已,懵懵懂懂地應了一聲好。
  
  「哼。」滿意地哼笑了一聲,繼續讓對方打理他頭髮。
  
  總有機會的。讓對方,打理的不只是他的頭髮而已。
  
  
  
  
  END
  
  
  * * *
  
  
  一樣是烏烏茲拉噗浪小劇場XD
  一年長一寸的可不止頭髮←
  感謝鍵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