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難得可以睡到這麼晚沒有被那一聲比電話鈴聲還催命的「漾漾出來玩」給叫醒,褚冥漾一臉朦朧地抓著頭髮打哈欠,瞄了一眼時間後翻個身又躺回枕頭上繼續在棉被裡打滾。
  
  褚冥漾滾著滾著不小心滾下床鋪,屁股沒事但是頭部直擊,暈眩了好一陣子才從地板上慢慢起身,摸著後腦走向浴室,一聲槍響後水聲嘩啦嘩啦的在室內響起,帶著還有點倦意的臉走向陽台,溫暖的陽光讓褚冥樣的眼睛刺得有點睜不開。
  
  「呼哈──」伸個懶腰後精神好像好多了,撐著臉看向外頭無邊無際的森林,隱約看見一些奇怪的東西在枝葉間移動還越來越靠近黑館,聰明地馬上假裝不知道並轉身回到房間,過不久就聽見巫婆揮動鐮刀的破空聲。
  
  褚冥漾動作迅速地關窗落鎖還施加了保護結界後才轉向衣櫃,想著是要出門還是要爛在房間裡。
  
  「嗯……」想起上禮拜最後被忘記結果融化在地板上的那攤霜淇淋,褚冥漾決定再去買一支自己吃到開心,還有要賠冰炎一件襯衫,上禮拜不小心把對方領口撕破,以後還是有點耐心不要急好了,老祖宗總是如此有智慧:甲緊弄破碗。
  
  「叩叩叩。」
  
  「來了。」褚冥漾打開門,看見賽塔帶著淺淺微笑站在外面,手上端著幾本字典般厚重的書籍,幫忙接過幾本,在賽塔協助下把睡得亂七八糟的床鋪整理乾淨。
  
  「褚同學出門請小心,祝您一日安好。」
  
  「好,賽塔也是。」
  
  踏進傳送陣裡,光芒閃過,褚冥漾小心翼翼地從小巷子走出,在長得都很相像的巷弄間繞了幾個圈之後才找到男性服飾店,看過了幾件襯衫都跟冰炎那冷豔高貴的氣質搭不上邊,對著店員搖搖頭後離去。
  
  連看了好幾家都沒有滿意的,看著街道盡頭想了想,又看了下身邊來來去去的年輕學生,褚冥漾轉個方向往大街上走去,決定還是去專賣店買好了,推門進入店裡,木質地板跟舒適的空調溫度,伸手摸了摸質料,跟冰炎身上穿的還是差了一截。
  
  「你們這邊的襯衫大約是多少起跳?」
  
  「大概兩千左右,你預算是多少?」
  
  「大概是一萬到一萬五左右吧。」
  
  店員瞬間嚇了一跳,帶著微妙表情領著他往裡頭鑽,有一個專櫃上擺了幾件看起來就是高級逸品的上衣。
  
  褚冥漾瞇眼看了看,上次被他撕了的那件好像是黑底銀繡線的直條紋,雖然有找到很相似的但是感覺就是比不上被他撕掉的那件。
  
  「要是這邊沒有喜歡的,這裡還有。」店員指了另一個隱藏拉櫃,伸手一推,上頭擺的襯衫讓褚冥漾瞬間眼睛一亮。
  
  「我要這件。」
  
  「這件還有搭配背心,要試穿一下嗎?」
  
  「呃不用了,那不是我要穿的。」
  
  「那尺寸?」
  
  「L。」
  
  褚冥漾爽快的付了現金,他只是單純地不想拿袍級卡出來嚇人但是他卻忘記這樣的動作反而會把別人嚇到腦中一片空白,果然跟火星人王在一起久了腦袋也開始產生質變了。
  
  店員反覆點了好幾次才小心翼翼地將錢收好開收據給他,還保證要是衣服未下水前有問題都可以來換,拎著紙提袋走出店門,褚冥漾轉身走進小巷裡,丟下傳送陣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一轉出小巷就聽著人群歡鬧鼎沸的聲音,褚冥漾呆愣地看了看手錶,果然不能小看周末下午的威力,走到霜淇淋攤,沒開。
  
  不吃霜淇淋改喝拉茶好了,轉到另一條巷子走向目的地,結果也沒開,不怎麼死心地連續找了幾間店要不是沒開就是還在準備,褚冥漾抓了抓頭,他也沒特別早來但是就是見鬼的都沒開是怎樣?
  
  『莫非定律總是在你身上發揮得淋漓盡致。』
  
  「呃啊……」爆漿雞排沒開、甘梅薯休息、滷味老闆很明顯地擺出臭臉不想做他的生意(該不會被認出來了吧?)、臭豆腐還在準備中、大腸包小腸要排很久、燒烤老闆臨時有事今天沒開業、賣甜點的那一堆下午沒開要到傍晚才有。
  
  要什麼沒什麼。
  
  無奈地抓了抓頭,只好隨便走走逛逛,買什麼吃什麼,買了一包紅豆餅但是沒多久就因為被撞到而掉了滿地,雖然對方說要賠不過褚冥漾覺得沒必要。
  
  隨手又買了一盒蜜地瓜不敢邊走邊吃挑戰他的衰運極限,買了一百塊的地瓜球想著回去要一顆一顆的沾花生粉吃,買了鹽水雞,但是吃沒幾口就被骨頭刺到舌頭痛得半死、嘴裡都是血的味道。
  
  『為什麼不叫老闆完全去骨?省得你老是吃得像是兇殺現場。』
  
  就算叫老闆完全去骨他應該還是有本事吃到小骨頭然後把自己梗死之類的?褚冥漾很認真地想著,甚至覺得這是可能性非常大的。
  
  走著走著看見有在賣糖葫蘆,買了兩串草莓和兩串小番茄,脆脆甜甜的糖衣和香氣馥郁的草莓真是絕配,喀滋喀滋地啃掉後意猶未盡,啃了一顆小番茄,結果噴出來的湯汁濺在前面女學生的包包上。
  
  「啊。」結果嘴裡的小番茄掉出來爛在地上,女學生也在人潮中被沖得不知去向,褚冥漾站在原地好一會兒,嘴裡聊勝於無地咬著糖衣,乖乖站著把小番茄吃完後才繼續前進。
  
  在街巷之間晃蕩,看見有個阿婆推著小攤子出來,小心地在路邊停下準備開始炸雙胞胎,褚冥漾走上前一口氣買了二十個,讓阿婆差點炸到手軟。
  
  一邊閒聊一邊看著油鍋裡的麵衣呈現漂亮的蜜棕色,再灑上芝麻跟砂糖,香甜的氣息讓褚冥漾笑了起來,阿婆馬上夾了一塊雙胞胎送他吃,褚冥漾吃得很開心,提著一大袋炸好的熱騰騰雙胞胎離去前,說道:「阿婆,妳做的雙胞胎這麼好吃一定會有人買的!」
  
  「謝謝你啊年輕人!」
  
  與一群女學生錯身而過時,綁著馬尾的女孩子停下腳步盯著路邊的攤子看了很久,說道:「有種很香的味道……欸,雙胞胎欸我們去買!」
  
  「那什麼?」好奇發問的後果卻換來友人一句取笑:「妳很俗欸都市人!」
  
  褚冥漾瞇眼看了看天空,橘黃色混著橙色的雲和蜜色的陽光搭配起來好像很好吃,掏出手機想看看有沒有訊息,結果卻發現自己根本忘記帶手機出門。
  
  「啊……慘了。」趕緊閃進沒人的小巷子裡丟下傳送陣回到學校大門,正好那對惡鬼搭檔從另一邊的傳送陣冒出來。
  
  站在門邊等了一會兒,夏碎帶著淺淺微笑對他打了個招呼後便先走了,冰炎扯下髮帶走過來,偏頭看著他手上的東西。
  
  「有吃到霜淇淋嗎?」
  
  「學長你是故意的嗎?」褚冥漾戳了一顆地瓜球往對方嘴裡塞。
  
  「還不錯,這什麼?」重新綁好馬尾後伸手幫忙接過幾袋東西,看了看,發現有一袋是衣服。
  
  「地瓜球,沾花生粉會更好吃。」褚冥漾咬了咬地瓜球,吞下後說道:「那件是賠你的衣服,上次不小心撕壞的那件。」
  
  「下次小心點就好。」冰炎唇邊擒著意味不明的笑容說道。
  
  背脊一陣寒的褚冥漾馬上撇下一句:「打死都不會有下次。啊忘了給夏碎學長了……」看著手上提著的雙胞胎,褚冥漾抓抓頭,只好挨家挨戶的去送了。
  
  「然後,好像因為學長總是挑釁滷味店老闆,結果他今天說什麼都不肯賣給我高麗菜。」
  
  「做生意這麼沒肚量。」
  
  『要忘記有個客人用漂亮的臉露出挑釁微笑去買臭豆腐是一件很難的事。』褚冥漾戳起一顆地瓜球偷偷在心裡想著。
  
  
  
  
  END
  
  
  * * *
  
  
  互相對照一下XDDDDDDDDDDDD
  相比起冰炎那邊都是熱門推薦食品,褚冥漾就比較像是會買那種隨機出現的意外小吃了XD
  
  一樣是噗浪小劇場,發現有一段時間沒更新了(憨)
  總之感謝鍵閱啦w
  萊斯利亞X褚冥漾《日愛日未》預購中w
  全文已完結,歡迎投感想餵食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