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難得換上普通的棉T和牛仔褲,拎起手機看了看,沒有簡訊,塞進口袋後走出門外。
  
  「殿下午後安,出門請小心,祝您一日安好。」
  
  「謝謝,賽塔。」冰炎微微彎身行了個禮,側過身走下樓,黑館一如以往的安靜,拉開門,外頭的陽光被鴨舌帽擋去了大半,在臉上落下一片陰影。
  
  傳送陣光芒在眼前閃過,冰炎無聲的從小巷子踏出,才下午而已外頭的人潮已經是多到讓人煩躁的那種程度,低嘖一聲拉低了鴨舌帽,甩在身後的黑色長馬尾依然引起旁人注目。
  
  冰炎微皺起眉,略微加快腳步走向某間衣褲大賣場,地下空間冷涼的空氣和悶窒的氣味讓他有點不舒服。
  
  伸手撫過旁邊的牛仔褲,掌心下粗糙的質料讓他皺眉,但依然耐著性子一件一件的伸手摸過直到摸到一件柔軟而隱微著細小力量的褲子,想也不想的伸手抽出迅速結帳。
  
  提著袋子,冰炎站在樓梯口掏出手機看了下,沒有任何訊息,將手機塞回口袋後邁開步伐往旁邊販賣各種衣飾的巷子走去。
 
 各種樣式的衣飾映在他清冷的黑眸中,冰炎只是淡淡看過,又看過了幾間店面才看見了上次他們兩人駐足看了很久的銀紫色滾毛羽絨外套。
  
  『感覺很適合老姊。』
  
  冰炎走進店裡又逛了一圈,出來時手上又多提了一個袋子。
  
  「謝謝帥哥,歡迎再度光臨喔!」小姐興奮的送客聲響遍了前後左右三家店面,估計方圓十公尺內都聽見了,冰炎不耐煩的拉低帽子,在還沒人圍觀過來時趕緊離開,轉進小巷子裡把手上的東西丟進傳送陣裡。
  
  粗估了下時間,冰炎轉向販賣吃食的區域,稍稍放慢腳步,很有耐心的走過一間又一間小店面、路邊攤,周邊吵吵鬧鬧的大聲公和叫賣聲從耳邊流過,視線在攤位上的食物流轉。
  
  「不好意思,借過。」淡淡對著擋在路中間打鬧的女孩子們說。
  
  「……啊對不起,都是妳啦!妳看看妳!」退到一旁之後又開啟另一個話題,笑聲隨著各種食物香氣在這街巷中融成一片。
  
  相較於其他人擠成一團一轉頭就會撞上頭上招牌或無辜站在路邊的柱子,冰炎可以說是暢行無阻,所經之處引起小小聲的驚呼和讚嘆,附近的人也忍不住停下腳步看著那從帽沿底下露出的漂亮側臉。
  
  「麻煩,一份豬血糕。」接過剛從蒸籠裡撈起的熱騰騰黑色米血糕,冰炎不太懂這種東西是怎麼去定義好吃,不過聞起來的確有種很好吃的香味。
  
  面對琳瑯滿目的食物和小吃,冰炎微微皺起眉,偏頭思考上次褚冥漾在喊的是哪一家最後又是吃了什麼,腳跟一轉走向一個攤滿人的炸雞排店。
  
  「爆漿雞排一份不要辣灑梅子粉謝謝。」領過號碼牌,冰炎轉身又去附近一間據說是甘梅薯起源店家叫了大份甘梅薯,雞排店越來越多人,而他並不喜歡無意義的等待。
  
  繞進小巷子裡點了陸海空三軍燒烤,從天上飛的到地爬的再潛到海裡游的都有,這些烤過之後都一樣顏色的東西看起來真的很不怎麼樣,搞不好褚冥樣的白癡搭檔發明的烤芭樂還比較有技術可言。
  
  轉向隔壁攤又點了一堆滷味,不顧兩位老闆關愛般的目光,冰炎一口氣點了五份青菜準備逼著某人吃下去。
  
  「欸帥哥啊,失戀了要這樣爆吃也不是辦法捏!」老闆一邊找錢一邊語重心長的說,抹了抹汗水開口:「你這種人齁,我見多了啦!」
  
  「我沒有失戀。」冰炎皺眉接過零錢,低聲說道,老闆看了看他手上的袋子搖搖頭開始嘖嘖嘖的唸個不停。
  
  『學長你又頂著傳說中的失戀臉去點餐了喔?』
  
  「對面那個臭豆腐實在有夠臭的,燒焦的味道和臭死人的味道,我的滷味都變臭了。」還在碎碎唸。
  
  忍耐似的閉了閉眼,冰炎轉身離去,在老闆同情的目光中腳步堅定的走向對面的炭烤臭豆腐店,回過頭,對著滷味店老闆彎出一個挑釁的笑,對著臭豆腐老闆說:「兩份炭烤不要加蒜末和辣椒,醬汁加倍。」
  
  『學長你再這樣到處挑釁老闆一定會被整個商圈列為黑戶的。』
  
  想起對方埋怨的表情,冰炎挑唇笑了笑,接過臭豆腐,手上的食物多到引起旁人的注目,冰炎依舊淡然的踩著腳步走回雞排店領了令某人讚不絕口寧願被燙死也不會放棄繼續吃的爆漿雞排。
  
  轉個身,走向另一邊的甜點區,一路上甜甜的果汁飲料和冰涼的冰淇淋跟各種水果製成的甜品。
  
  「巧克力香蕉兩份、煉乳草莓……五份。」想著上次某人在叫說草莓季到了要不要去原世界採草莓之類的,冰炎鬆口多買了三份,於是手上的東西又多了一包。
  
  到鹽水雞攤叫了五百元的鹽水雞,旁邊的男學生小小聲的喊了一聲「靠」,冰炎冷著臉等著,最後接過東西、付錢、帥氣走人。
  
  身邊繚繞著濃厚的食物香味,冰炎開始有點不耐煩,決定速戰速決。
  
  「老闆,一份大腸包小腸不要蔥。」
  
  「草莓鬆餅一份、鬆餅加厚,草莓跟鮮奶油麻煩另外裝,謝謝。」
  
  「一杯三Q鮮奶茶重量杯,再另外加仙草、珍珠跟咖啡凍,去冰、甜度……加成1.2倍。」老是喊著不夠甜其實根本舌頭被釀成蜜餞了吧。
  
  「請給我兩個紅豆兩個奶油兩個芋頭兩個巧克力兩個高麗菜兩個蘿蔔絲,皮請弄得脆一點。」
  
  「麻煩一杯木瓜牛奶去冰,甜度……正常。」想起某人皺眉喊著不夠甜,只好再度跟甜度屈服。
  
  「拉茶,謝謝。」
  
  「一支綜合巨無霸霜淇淋謝謝。」
  
  一手拎著滿滿的食物另一手勾著好幾種不同飲料和甜品,冰炎小心的握著霜淇淋,走進無人小巷中,腳下張出傳送陣回到學院大門前,正好聽見某人從另一邊的傳送陣中出現、正在積極與搭檔「溝通中」。
  
  「閉嘴,別逼我罵你。」溝通不成最後反而是被對方嘻嘻哈哈的態度氣到,褚冥漾第N百次想拿米納斯射爆這隻雞的腦袋。
  
  「漾~你家男人來接你了,老子先回去啦!」
  
  看著閃亮的七彩頭消失在學院另一端,褚冥漾才轉過身緩緩靠向冰炎,語氣無力的說:「好像餓到可以看見阿嬤在跟我招手了……」
  
  「回去再吃。」雖然這麼說,還是忍不住從手上的袋子裡抽出一串雞心給對方。
  
  「……學長你又帶著失戀的臉去了?」
  
  「你敢讓我失戀,我就讓你變下堂妻。」戳了一根甘梅薯塞到對方嘴裡。
  
  「……學長,以後我會把房間的電視一起拔去出任務的,你就去圖書館睡覺好了。」
  
  
  
  
  END
  
  
  * * *
  
  
  一個人的假期,我常常會這樣跑去商圈然後自己逛自己買東西吃吃喝喝再回家ry
  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回家一起跟室友吃飯更好XDDDDD
  
  電視不要看太多,對幼教有不良影響ry
  請不要忘記學長是未成年孩童囉ry
  看到這邊也肚子餓了的你還不快點出去買東西吃還在螢幕前也不會有學長幫你快遞食物到你面前啦(淦

  感謝鍵閱,五月了ry
  萊斯利亞X褚冥漾《日愛日未》預購中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