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是萊斯利亞的萊ˇ
  
  
  
  
  * * *
  
  
  趕報告什麼的,最要命了!
  
  褚冥漾真的很想哭啊!他該死的這麼信任hotmail,但是它卻在這天陰了他!
  
  學校信箱維修中,想說還有hotmail可以擋一下,結果好死不死也在這天掛掉維修說是要新增什麼服務,晚上一打開,他只看到教授用一封口吻輕鬆幽默的信打死苦逼報告人──
  
  一看時間竟然是周末前寄來的!這信箱是有多愛吃信!
  
  褚冥漾都枯萎了,小小的一顆心噗通噗通的都快停擺了,最後只能在電腦前強打起精神,趕緊找了一篇paper來閱讀,一邊看一邊打重點記號把註解補到心得裡,偷偷替心得衝字數。
  
  瞪著螢幕,用力撓亂頭髮,堅強的褚冥漾卡關了,有一段敘述他怎麼看都看不懂,而且看不完、寫不好的壓力逼得他開始想找好友救命。
  
  「漾漾,你要吃消夜嗎?」友人的聲音從門邊傳來,串燒和雞排的香氣飄滿房間。
  
  「不了……」吃下去的話就是他被串燒了,褚冥漾語氣疲憊地應著,請千冬歲幫忙看過那段之後就繼續奮鬥。
  
  盯著螢幕看到眼睛都要掉出來了,他才剛把結果看完還差討論跟結論,嘆口氣,揉了揉眼睛、伸了個懶腰,褚冥漾發現手機螢幕在閃,趕緊撈過來,但是螢幕已經停止閃爍。
  
  他什麼時候調成靜音又關震動了?
  
  點開一看,十多通電話都是來自同一個人。
  
  「哇啊──」趕緊回撥,聽著那單調的嘟嚕聲,褚冥漾緊張地踱步。
  
  「喂。」簡短清冷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
  
  「我剛剛在趕報告,沒接到電話……你、找我?」
  
  「……」電話那頭突然沉默了下,讓褚冥漾有點緊張,然後才聽見對方冷冷淡淡地說:「我在樓下等你。」
  
  「……」褚冥漾愣著,然後爆出一聲很大的道歉:「對不起我忘記了!!!我馬上下去你等我不要掛!!!」他第一次有這種緊張到想撞牆謝罪的焦慮感!
  
  「嗯。」
  
  明明是他邀請對方來家裡的,但是他卻忘記了。褚冥漾抓著手機抓起鑰匙就直接往外衝。
  
  「學長、千冬歲我出去下!」
  
  不等對方應答就衝進電梯裡,聽著電話那端一片沉默,褚冥漾忍不住出聲問:「你在嗎?」
  
  「……。」電話掛斷了。
  
  怎麼會這樣?褚冥漾急得想在電梯門上撓出十道痕跡!
  
  一出電梯,忙著要撥給對方,沒想到對方已經先打過來:「喂喂喂?我在!」
  
  「嗯。我在。」
  
  褚冥漾喘著氣衝到大廳,看見那一頭流光閃爍的紅髮,那張邪美的臉微微側著面向他,首先第一句就是衝著對方說:「對不起我忘了!」
  
  「嗯。」萊斯利亞看著表情慌亂的褚冥漾,遞出手上的東西,說道:「給你,晚餐。」
  
  「我……」
  
  「是你的客人啊?以後要打電話下來說一聲啊!要不然他一直站在這裡等很久我們也很為難欸!」警衛從管理室探出頭說道。
  
  「呃、嗯……抱歉。」撓了撓頭,褚冥漾尷尬地笑了幾聲後帶著人上樓。
  
  「我回來了。」褚冥漾看著脫去鞋子的萊斯利亞,又朝樓上補了一句:「萊斯利亞也來了。」
  
  頓時,喀拉喀拉的滾輪聲響起、接著是腳步聲,三張臉在樓梯口看著他們。
  
  「你好。」
  
  「晚安。」
  
  「你來了。」
  
  萊斯利亞淡淡點頭,褚冥漾很彆扭地回應著三人的視線,撓了撓臉,不知道該做什麼。
  
  「有沒有鍋子?」
  
  「這邊。」
  
  三人看著褚冥漾和萊斯利亞走進廚房,一派和諧地熱消夜,千冬歲咬了咬嘴裡的地瓜條,夏碎笑咪咪地看著褚冥漾拿了一只鍋子給對方,冰炎翻了個白眼率先回房間。
  
  捧著碗喝著重新熱過的粥,又咬了一口雞肉串燒和關東煮,褚冥漾看著對面咬下丸子的人,連吃個飯都無聲無息,然後突然對上那雙金眸。
  
  「欸!」
  
  「報告還多嗎?」
  
  「剩一點了。」
  
  「要幫忙?」
  
  「不用了!你去洗澡我就快好了!」褚冥漾搖手,差點把雞肉甩出去,有點窘迫地低聲說道:「本來就是、睡一晚……要不是報告我也不會忘……啊!總之!萊斯利亞你先睡好了!你不能熬夜。」
  
  「我無所謂。」淡漠的金眸毫不在乎,直勾勾地看著臉頰微微發紅的人。
  
  褚冥漾閉上嘴乖乖把粥吃完,決定把串燒拎上樓一邊打報告一邊吃。
  
  「學長借我一張椅子──」接過椅子,褚冥漾趕緊回房間將萊斯利亞安頓好,然後轉向螢幕準備繼續奮戰。
  
  手才剛摸上滑鼠,他就聽見滾輪喀拉喀拉的聲音。
  
  「報告?」
  
  「呃嗯。」
  
  對方沒再出聲,但也沒離開。
  
  「……」褚冥漾將注意力集中在電腦上,繼續將剩下的部分讀完,閱讀消化寫心得同時並進,等到他又卡關時他才想到──
  
  「萊斯利亞、哇啊!」被對方近距離直擊的俊秀側臉給嚇到。
  
  「嗯。」不受影響地轉過臉迎上那驚嚇的視線。
  
  「你、你你你你先去洗澡,我我我我、我快好了。」
  
  點點頭,萊斯利亞從背包取出換洗衣物進了浴室,褚冥漾聽著浴室水聲額頭抵著桌面,心臟還在噴跳個不停。
  
  真的有一天會被對方嚇死……甩甩頭將心得做最後收尾,敲下最後一個標點符號的同時浴室門也開了,褚冥漾回頭一看──
  
  「砰咚!碰!喀碰碰!」
  
  「哇啊──痛死我──啊啊啊滑鼠──電腦!!!」
  
  喀拉喀拉的滾輪聲聚到他房間門口,其他三人一臉奇怪地看著捧著膝蓋又抱著手肘對摔到地上的滑鼠慘叫的褚冥漾,再看到沒穿上衣的萊斯利亞從散亂的紅髮中偏頭看著他的不解表情,大家理解了事發經過,於是又滑著滾輪椅回到房間。
  
  「褚,報告記得存檔!」冰炎如是說。
  
  「漾漾別忘了備份到我們信箱。」千冬歲跟進。
  
  「褚你的存身碟在我這裡喔。」夏碎又滑著椅子出現在門邊,揮了揮手上的隨身碟笑著說道。
  
  褚冥漾憋紅著一臉乾站在椅子邊。
  
  「不要緊張,嗯?」夏碎笑笑地說,最後送了他一句:「有事我們會幫你處理,放心。」
  
  放什麼心!
  
  褚冥漾默默地將滑鼠撿回桌上,將電腦喬好,存檔、備份、跟夏碎拿隨身碟,將所有事情做好之後,看見萊斯利亞還在慢吞吞地擦頭不趕快吹頭髮,水都滴了一地了還在擦瀏海。
  
  閉了閉眼,褚冥漾提醒了一句:「吹風機在櫃子裡。我去洗澡。」說完趕緊閃進浴室裡,掩住燙紅的臉,聽見外面吹風機「轟轟轟」運轉的聲音才打開水龍頭。
  
  帶著一身濕潤水氣踏出浴室時,發現房門是關起來的。
  
  「嗯?誰關門?」
  
  「我。」
  
  褚冥漾迅速扭過頭,看著一臉淡漠站在他身後的人。
  
  「為什麼要關門?」
  
  「睡覺。」
  
  「……」好像哪裡怪怪的!褚冥漾表情糾結,思緒打了好幾個死結,帶著微妙心情吹完頭、關掉電腦、躺上床,感覺到床的另一邊有重量壓上來,身體微微僵硬。
  
  「……晚安。」
  
  「晚安。」
  
  輕輕淡淡不帶任何情緒的晚安讓褚冥漾不禁糾結是否他想的太多?
  
  隔天,褚冥漾在經歷過驚天動地得起床後(因為他自己單方面被嚇到引起的),被萊斯利亞載到學校去又是另一番驚天動地翻天覆地,但是都比不上教授一句話:
  
  「同學,昨天愚人節快樂啊!有認真去做報告嗎?」褚冥漾瞬間眼神死,聽著後排同學竊笑著說他英明威武知道是愚人節玩笑等等,不過他很好奇,信箱寄信時間可以偽造嗎?
  
  「不過報告是真的,所以有打的總成績有加分,來吧!無知的學子們,快交出你們報告吧!」
  
  瞬間哀嚎聲蓋過歡呼聲。
  
  
  
  
  END
  
  
  * * *
  
  
  真好,趕報告有人陪,雖然那人很礙事而且沒有任何幫助(NO#
  還從頭到尾都處於HOLD的狀態←
  
  一如以往的噗浪小劇場again!
  其實這本來要當愚人節賀文,不過我從來不按照時間發文的所以就算了XD
  還有啊,這個系列是不會放進本子裡的XD(HOT ENOUGH、暖呼呼的和這篇)
  其實我就打算要寫一篇萊斯利亞X褚冥漾的架空,只是一直都想不到要寫什麼,剛好St. LOVERS、Mr. NuBu、HOT ENOUGH給我靈感XD
  那三篇本來只是亂腦補的,結果後來寫到萊漾的部分卻越來越多想法,於是我打算把正篇補出來,至於他們的發展如何到時候就再說囉XDDDDDDD
  感謝鍵閱&萊斯利亞X褚冥漾《日愛日未》預購中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