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看著眼前氣質和煦的紫袍學長,據他從千冬歲那邊得到的消息,今天是校內袍級全員出動的日子,好像叫做什麼袍級愛校掃除日的,去街上打掃回饋鄉里順便宣揚校譽再順手鏟奸除惡之類的不是嗎?
  
  「夏碎學長好。」夏碎溫潤的氣場讓褚冥漾打從心底升起一股敬佩和喜愛,被長期暴力對待久了的人也能有一點享受心靈治癒的權利吧?這種宛如獲得新生的感覺像是被BOSS打到快掛點的衰小勇者喝紅水補血或是讓補師補血一樣的感覺。
  
  「褚,午安。」夏碎移開面具,對著那似乎有點想靠過來又有些猶豫的學弟微笑著,那雙黑色的眼睛裡帶著一點好奇、愉快和快速轉換的思緒。
  
  褚冥漾不自覺地跟著露出一抹笑,看著夏碎那雙微微彎起的紫色眼睛在陽光下閃著透亮的光芒,很漂亮,就像是他上次好運氣在左商店街買到的一顆高級紫水晶一樣,紫色的光芒中包著些微閃爍的光點,非常美麗。
  
  「不介意的話,我們一起走吧?」夏碎唇邊彎起一抹好看的弧度,看著學弟像是著迷般地可愛表情,心裡有種愉悅感,呆純而直接、雖然安靜但是心地很柔軟,越是相處越讓人愛不釋手。
  
  「好好好。」褚冥漾用力地點點頭,很開心地笑了,雖然一個人走只要不把老頭公撤掉就安全無虞但是有個人──而且還是有黑袍實力的紫袍──陪自然是更好。
  
  夏碎笑了笑,側過身等著褚冥漾一起走,感受到對方身上傳來了舒適的清爽氣息,也難怪黑館的住戶和其他學院裡的人常藉機想親近他一番,擁有純粹的純淨力量和柔軟的心意。
  
  只要是來自對方的請託或求助。
  
  ──是很難拒絕的吧?
  
  「夏碎學長好像是最快回來的人?」褚冥漾好奇地問,他本來以為學院出產的袍級就像是被出閘的野獸一樣一旦被野放就會在山林裡跑到開心才回來?
  
  「我只是幫忙掃地和撿垃圾,冰炎負責清除週遭的……所以我比較快喔。」夏碎對著一臉困惑的褚冥漾說道:「褚下次或許也可以一起試試看,可以順便練練身手喔。」
  
  「這個嘛……欸、可以這樣嗎?」褚冥漾撓了撓臉,有些認真地在思考這個問題。
  
  「可以啊。」夏碎抿唇輕輕笑了,看著褚冥漾有點苦惱的表情說:「可以申請校外指導。」
  
  「這樣也可以?」褚冥漾呆楞地看著夏碎,他怎麼記得當初阿利學長說是因為特殊事故才讓那趟驚心動魄好可怕的學長回家之旅當作校外指導?
  
  「可以,各種形式的校外指導都可以當作特殊的學分研修喔。」夏碎忍不住伸手摸摸褚冥漾的頭,對方睜大眼睛的驚訝樣子實在太可愛了,真的是──
  
  愛不釋手。
  
  走上通往黑館的路徑,褚冥漾隨意地和夏碎閒聊著,夏碎溫柔的語氣和好聽的聲音讓褚冥漾難得地多話,直到那張滿是鬼臉的黑館大門出現在眼前。
  
  「啊……」褚冥漾吞了下口水,他怎麼忘記黑袍全都出去表示那把黑袍當布袋穿的查拉也跟著出去了呢?他的這些靈魂又到處亂跑了啊啊啊──到底他們這麼熱愛黑館大門是怎樣?望君早歸嗎嗎嗎──
  
  「褚。」夏碎喚了他一聲。
  
  「欸?」褚冥漾轉過身,只看見一隻手橫過自己臉側,眼前一片深紫、淺紫和袍衣前襟流線般的美麗校徽,在紫色的襯底下,那片金色花紋顯得異常妖豔,垂落的紫色髮絲搔得他臉頰有點癢,鼻尖縈繞著一股淡淡的典雅香氣。
  
  「下次,一起去校外打掃吧。」
  
  褚冥漾愣愣看著紫袍遠離眼前,夏碎和煦的笑臉映入他眼底,溫潤的氣質依舊,但卻莫名地讓他心底騷動不已。
  
  「自己待在黑館要注意。」那柔和的聲音飄進褚冥漾耳朵裡,語氣裡帶了點笑意。
  
  「好。」褚冥漾呆呆地點頭,腦子依舊運轉不能。
  
  「要小心壞人喔。」輕笑著眨了下紫色的眼睛,夏碎溫柔氣場全開,讓褚冥漾迷得有點暈糊糊的,腦中不但一片空白,而且臉頰還在升溫。
  
  「……好。」褚冥漾的臉終於紅到破表。
  
  
  
  
  END
  
  
  * * *
  
  花花壞壞去打花花(淦
  這是很久之前在噗浪上放出的短篇囉ˇ
  感謝鍵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