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一個不小心湯匙從滑膩膩的掌心滑出去,冰炎伸長手想去撿掉在地上的湯匙,發現自己被困在高腳椅上,皺眉搖了搖椅子表示想下去。
  
  「叩答叩答」搖晃聲引起褚冥漾的注意。
  
  「學長,怎麼了?」
  
  小孩依舊不開心的搖著椅子,甚至扭著小小的身軀想要滑下椅子,褚冥漾趕緊站起身牢牢按住小孩的身軀。
  
  「怎麼了?」
  
  「湯匙掉了,要拿起來。」小小短短的手指著地上沾著湯汁、麵條跟口水的湯匙,褚冥漾看著地板,好一會兒沒動作,冰炎又開始在椅子扭動。
  
  「訝訝!湯匙!」冰炎看著沒有反應的人,皺起小小的眉頭,不高興的抿起嘴,他不喜歡漾漾都沒聽他說話。
  
  「唉。」褚冥漾抓抓頭,撿起湯匙丟進一旁的餐具回收處,對著冰炎說:「你乖乖的,我再去拿一支給你。」
  
  冰炎握著滑滑的手看著褚冥漾離開,晃著腳,看了看沾了湯汁的手心,用胸前的圍兜擦了擦手,看了看圍兜上紅紅的印子,冰炎歪著頭看著圍兜上啃著紅蘿蔔的小白兔想了想。
  
  握著兒童湯匙的褚冥漾回來就看見冰炎抓著圍兜正在擦嘴,原本沾在嘴邊紅紅的肉醬糊到臉頰上,該怎麼說呢?正常人的反應都是會──
  
  「噗呵呵呵呵……」
  
  將湯匙塞進冰炎的手裡,褚冥漾拼命眨掉因憋笑而不斷湧出的眼淚,紅紅軟軟的臉頰和有點困惑又無辜的大大紅色眼睛,想起剛剛在長廊上交換過名字後,小小孩如此輕易的就相信他,主動抓著他的手乖乖著走。
  
  一定會,很簡單就被騙走吧?
  
  深呼吸止住了想笑的心情,褚冥漾換掉了原先髒汙的圍兜,看著小小孩撥拍著黏在臉上的髮絲,原本柔軟服貼的銀髮變得散亂毛躁、有些捲翹。
  
  「……真可愛。」發自真心的讚嘆著。
  
  「我才不是可愛。」
  
  「可是你真的很可愛。」褚冥漾好笑的彎起唇,看著冰炎有點不滿的繼續撥拍著頭髮。
  
  「我是男生,才不是可愛!」
  
  「為什麼不能說?」
  
  「因為因為因為……」才三歲的小小孩根本想不出任何理由反駁,只能不斷重複著「因為」。
  
  「想不到就算了,快點吃麵吧。」褚冥漾好像可以理解提爾說的那種「反抗不能也好讚」是什麼感覺了,有種很見鬼的愉悅感,褚冥漾撐著臉看著小小孩放棄思考轉而抓起湯匙開始吃麵,要是欺負太過頭的話等變回二十二歲的話會被對方殺掉掛在保健室塔頂吧?
  
  褚冥漾看著冰炎握湯匙的姿勢,發現對方從很小的時候就這麼握湯匙了,雖然不太熟練但是確實是長大的冰炎的慣用姿勢,果然習慣從小養成啊。
  
  看著冰炎連試了好幾次,麵條都從湯匙上淅瀝嘩啦的掉下去,忍不住覺得生氣了,丟開湯匙就想用手抓。
  
  「欸──手會髒掉。」揪住對方探向碗底的手,褚冥漾捏起小小的兒童湯匙,一口一口的餵著冰炎。
  
  切成一段一段的麵條剛好讓小小孩一口吃掉,不得不說這殺人的熱帶雨林餐廳的服務還是很細心的。
  
  「擦嘴。」
  
  小孩聽話的抓起圍兜開始抹嘴,褚冥漾拿著濕紙巾慢慢擦掉冰炎臉頰上的肉醬,順便將攤開的小小手心擦乾淨。
  
  「好了,吃飽了,走。」
  
  「走!」牽抓著褚冥漾的手指,冰炎一邊撥開黏在臉上的頭髮一邊向前走,一不小心又差點往前摔,被人穩穩的托在手臂裡。
  
  「害你摔到破相的話我會被殺掉吧……」
  
  冰炎被人高高舉起,看見褚冥漾黑色眼睛裡有他的影子和陽光閃閃亮亮的樣子,好像之前他在森林裡撿到的亮晶晶石頭,他好想摸摸看。
  
  「訝訝!」小小孩突然貼上他的臉,很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率直的視線讓褚冥漾躲不開。
  
  「訝訝眼睛裡面有太牙(太陽)。我有沒有?」
  
  褚冥漾回視著那雙圓圓大大又清亮的眼眸,笑了笑。
  
  「有啊。」
  
  「真的嗎?」笑得彎彎的紅色眼睛裡滿滿都是亮晶晶的笑意。
  
  「你的眼睛裡有小星星。」
  
  
  
  
  END
  
  
  * * *
  
  
  又見冰炎小屁孩系列←
  真的是要我亂七八糟打我就可以亂打但是要我認真一天大概不到五百字吧(攤死)
  感謝鍵閱囉w
  
  《無缺》目前全都寄售在月見草,售價400/本,無特典。
  正文(聽說、啞特蘭提斯、化言、畫顏)的部分會全數放出,特典不會喔XD
  《Seasons淹死love》的部分只放出試閱部分,基本上是這樣啦,如果哪天真的窮途末路了再說吧ry
  殘本目前寄售於可咪購、月見草喔,550/套,附贈書卡及A5資料夾XD
  謝謝大家囉ˇˇˇ(可以到旁邊的連結處戳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