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與其說是他在唱歌,不如說他是在感受氣流擾過聲帶造成的些微緊繃感,連帶著脖子和鎖骨都會跟著有著些微動作、細緻的拉扯,腹部輕輕一施力,氣流從胸口灌注到喉頭、衝破聲帶。

  像是振翅高飛的感覺,直衝破天際擴展到四周。

  只是一個發聲,一個純粹的發聲,拉得很長很長,從這端跨到那端,從點到線成面,綿延到各個角落,全部被他的聲音所覆蓋。

  「哼哈啊────」小小的水杯開始搖起漣漪,褚冥漾盯著那震動的水杯,就好像看見自己也跟著在震盪,可以看見那個從聲帶迴繞到體內的聲音。

  視線裡突然出現一隻手按住水杯。

  「哼嗯?」褚冥漾疑惑的看向對方。

  「練合唱。」冰炎說完後,向褚冥漾介紹身後的人,說道:「席雷.阿斯利安,幫你帶節奏。」

  褚冥漾讀著冰炎的話,轉頭看向臉上帶著好看笑容的青年,看起來像是帶著一身柔軟的陽光的人,隱隱約約聞到些微曬乾的草的香氣,讓他想到收割後的稻田和秋冬時分偶爾會出現的湛藍天空。

  腦中瞬間閃過許多感覺和影像,那些舒服的感受讓褚冥漾揚起微笑。

  『你好。我、阿利。』對方打了個手勢,帶著跳躍般的感覺,一個很適合對方的手語名字。

  褚冥漾眼中瞬間閃過興奮的光芒,揚起一個大大的笑容,打了個手勢。

  『黑眼睛男孩。』


  * * *


  『你的聲音、像什麼?』冰炎直勾勾的看向他,紅色眼睛望著有點呆愣的他,然後放緩了表情,開口說道:「我呢?」
  
  『冰』、『炎』
  
  褚冥漾毫不猶豫的反應,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很喜歡這兩個手勢,即使他沒有聽過冰炎的聲音,但是他可以感覺到從指尖傳達到心臟的細緻震動,還有冰炎唱歌時的表情,這些遠比聲音還更加真實。

  可以看得見、可以摸得到。

  是確實的。

  對他而言,所謂的「聲音」就像是冰炎一樣的存在,非常美麗。

  冰炎看著褚冥漾的手勢和隱隱露出的著迷表情,微微撇了下唇,低喃了一聲:「笨蛋。」

  他知道那是千冬歲曾經告訴褚冥漾的形容,然後對方就此深信不疑,搞不好小孩子都沒他這麼純真的信念。

  雖然褚冥漾沒有說出來,但是從所有的一舉一動中可以明顯看出對方是真的只看見他的聲音,他安靜的世界裡面有著他的存在。

  『這樣不是很好嗎?有個人全心全意的相信著你的聲音,你是在不滿什麼?』夏碎的話在耳邊響起。

  冰炎看著褚冥漾因他的注視而漸漸變得不自在的表情,嘴邊緩緩彎起一抹笑。


  * * *


  反之亦然。

  他的歌聲也能夠震盪他的世界。


  * * *


  『這、世界,因為震動、存在。』

  聽得見的千冬歲瞇眼看著卡車經過時製造的巨大震動,聽著輪胎沉重的聲音和引擎震動的聲響,隱在鏡片後的視線像是穿透了他。

  『每個東西、震動,有它的原因,你呢?』

  『你為什麼、震盪?』

  褚冥漾在友人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或是訊息,褚冥漾有點呆愣的望著千冬歲,他不知道對方為什麼總是會有許多美麗的手語,比如說『冰炎』,比如說『震盪』。

  『因為你、一開始。』褚冥漾稍微強調了一下「震盪」的手勢,突然笑了起來,『你、讓我看見美麗。冰炎、震盪。』

  『謝謝你。陪我。你、當我耳朵。』

  千冬歲替他聽見聲音,用手將聲音具體表達出來,讓他看見聲音,聲音之於他就像是色彩、就像是一個個畫面。

  『我,唱歌給你、聽。』

  千冬歲唇邊彎起一抹淺笑,好看的像是修飾過的Mi,高高的、卻軟軟的、又透明的,褚冥漾有點不好意思的跟著笑了。

  『你說,一開始,那現在呢?』

  「……咦?」疑惑的音節從褚冥漾唇中溢出。

  又一輛卡車經過,轟隆轟隆的聲響振動了木質地板,桌上的瓷杯也跟著低沉聲響而震動,讓裡頭奶褐色的焦糖奶茶盪起一圈圈漣漪,一路震到褚冥漾心上去。

  ──現在的你,是為了誰呢?


  * * *


  「小晶……呃、星星,亮晶晶,閃在你的眼睛裡,從此走入我的睛、心,嗚風又喚雨……」褚冥漾捧著歌譜蹲坐在會議室的桌角眼睛,盯著節拍器,跟著節奏小小聲的哼唱著。

  在不曉得第幾次唱錯後,褚冥漾忍不住皺起眉抓抓頭,停下節拍器,一個字一個字的將歌詞唸過去。

  越唸越順的同時褚冥漾輕敲著歌曲的節奏,跟著唸出那在腦中一個個躍動的文字,不自覺的,聲帶開始跟著有了震盪起伏,歌詞從他唇邊輕軟流出,帶著特有的鼻息音。

  有時哼唱有時唸詞,自得其樂的唱完整首歌,音符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節奏快快慢慢緩緩急急,讓他腦中瞬間蹦出了許多畫面,像是濃縮過後瞬間炸開的感覺,一時之間有點無法負荷。

  「唔……哼哈……」吐了口氣,褚冥漾瞇眼看著落地窗外的景象,雲層像以這棟大樓為中心般旋轉著快速飄過,被高處強風颳散的雲一絲一絲的延伸到天空的另一邊。

  藍色天空夾著一絲絲刮散的白的顏色,是Sol的顏色,雖然有時平凡樸實但有時也美麗又耀眼。

  「哼哈啊────」好心情的哼出一個Sol音,似乎連空氣都為他的好心情而震盪著。

  走到落地窗前,指尖愉悅的輕輕敲擊著玻璃,褚冥漾腦中回憶著阿斯利安領著他敲出的一串串節奏,輕輕重重、緩緩急急,不同的感覺會有不同的節奏。

  如同不一樣的人,會有不一樣的節奏。

  合拍,才會放在一起。

  褚冥漾感覺到空氣中的細微震動,轉頭看向門邊,冰炎闔起門,抬頭正好對上他的視線,窗外原本被雲層擋住的陽光逐漸透出來,在褚冥漾身上抹了一圈光芒。

  「冰炎?」

  「褚。」

  看見冰炎跟自己同時開口,褚冥漾想起某一天,阿利帶著他練習抓節奏的時候聊到「合拍」的話題,為了解釋,他甩動手腕,做出了一個甩棒的動作,奏鼓的同時也加了一些圓滑的花式動作。

  『像、夏碎。』褚冥漾看著看著不禁笑了起來。

  阿利忍不住也跟著笑出來,的確,他剛剛那段即興是在指「夏碎」,如同褚冥漾把所有的感覺化作心像,阿斯利安把所有的感覺化作節奏,這是他們感受世界的獨特方式。

  看見褚冥漾笑得很開心的臉,阿利的笑容微微抹上了一點興味,轉了轉手腕,感覺突然變了,褚冥漾瞪大眼睛,忍不住伸手摸上鼓面,盯看著阿利的一舉一動,離不開。

  每一拍都敲擊在心上,隨著節奏而震盪。

  是不是全世界的語言或是任何記號都會在提到冰炎的時候變得如此美麗?

  冰炎拉開椅子,紅眼看著表情帶了點困惑和迷茫的褚冥漾,開口說道:「唱吧。」

  唱吧,讓聲音徹底震盪全世界。


  * * *


  合拍的人、合聲的人,都會在一起。

  有相似周期波的人會互相影響,最後可能會有加乘效果,就算一開始不合拍甚至會相消,最後也會變得合拍。

  「所以囉──這是無庸置疑的喔。」阿利說著說著,握起鼓棒敲出一串節奏,聽起來明顯的包含有兩種節奏卻意外的互相融合了。

  夏碎唇邊笑意加深,說道:「阿利學長,你把冰炎講得像是調頻系統。」

  ──事實如此。


  * * *


  聲音,因震動而存在。

  你的聲音,是為誰震動?

  ──又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哼嗯──」冰炎輕輕哼出一個細細、淡淡的聲音,讓褚冥漾去捕捉。

  「……哼哈啊──」褚冥漾和了另一個音,兩人的聲音產生了奇特的共鳴。

  冰炎微微翹起唇角,聽著褚冥漾輕軟的聲音,布幕後傳來主持人模糊的說話聲,過了一會兒,突然響起熱烈的掌聲驚動了褚冥漾,他睜開眼睛,有點不安的看著他。

  冰炎輕輕拍了拍褚冥漾的頭,將對方胸口的西裝拉整好,在熱烈的掌聲中踏步向前,與褚冥漾併肩走上舞台。

  不同於在Atlantis,這是一場端莊而正式的表演,冰炎微微瞇眼看著台下的弦樂團,跟褚冥漾一起向觀眾鞠躬,掌聲再度響起。

  褚冥漾看著樂團指揮,手勢驟然揮下那瞬間,氣流衝開聲帶,從唇邊流洩而出的音色震盪整個音樂廳。

  冰炎吸了口氣,在指揮打出手勢的那瞬間纏繞上了褚冥漾的聲音,世界為之驚豔。

  「還真是拼命呢。」台下的夏碎輕輕笑了起來,每到了合聲的地方冰炎就會用盡一切方法纏膩著褚冥漾的聲音,也不曉得褚冥漾是太敏感還是無意間,居然還會回應對方。

  阿利指尖輕敲把手,敲出了連環合奏,一臉笑瞇瞇的看著台上,這首歌早就聽他們練過好幾十次了,節奏什麼的他早就抓得清清楚楚,但是倒是第一次聽到這麼──分不開的合聲?

  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瞥了瞥旁邊笑得興味盎然的兩位前輩,唇邊也跟著勾起一個意味不明的弧度。

  沸騰吧,世界。

  世界將會因此而震盪。

  宛如深海中的泡泡、夾帶著冰與炎在海面燦爛爆裂──冰炎之聲,深海之聲。




  ─啞特蘭提斯-震盪的聲音- 完─


  * * *


  啊,一直忘記把這篇放上來(傻笑)
  寫到阿利的時候很開心,如果說每個人都有專屬頻率,那應該可以具體的用各種東西把他表現出來,比如說節奏XDDDDD
  然後我覺得冰炎是那種一開始很冷清又敲很輕的單調節奏,但是當你聽著聽著卻會發現有一些不安分的節奏混在裡面,然後某個頓點後就會一口氣狠狠爆出來砸在你身上的感覺XDDDDD
  總之,感謝鍵閱XD
  
  老實說,「啞特蘭提斯」到此已經可以說是完全結束了。
  在褚冥漾受訓5年後第一次登台是回到A校禮堂,期間,他用唱歌的方式學說話、發音問題、聲音帶著鼻音和不正常的氣息音(這樣是很傷喉嚨的,一般人也不會這樣講話)。
  被冰炎發現→受訓(?)→懷疑自己→崩潰→由阿利帶節奏、找回聲音唱歌→A校登台→音樂會登台END
  就是這樣XD
  真的,完全結束囉wwwww
  最後說一聲《無缺》依然預購中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