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請問──褚冥漾在嗎?」手上捧著一大束玫瑰的褐髮少年探進C班教室問道。
  
  正趴在桌上昏昏欲睡的人困惑的舉起手,看著對方揚起大大笑容走過來遞給他一枝玫瑰花,褚冥漾直覺就想推開,等等搞什麼?他已經……
  
  「祝你一整天都快樂囉!」笑著將玫瑰放到他桌上,棕色馬尾在轉身時甩起一個圓弧,可愛又清爽,手上的大束玫瑰襯著爽朗的笑容讓教室裡不少女生都紅了臉。
  
  褚冥漾死死瞪著那枝玫瑰花,不理會其他人的好奇,想著要怎麼處理才會讓他好過一點,看見玫瑰包裝中夾著一張小卡,困擾的抓了抓頭,想說至少親自退還給對方比較好──卻在瞄見卡片上的字跡時瞪大眼睛。
  
  「欸──什、什麼?」看著那短短一行字褚冥漾不懂對方的用意。
  
  「漾漾你收到花了──」捧著一大堆零食麵包和飲料的金髮女孩歡樂的跑進來,看著桌上那枝濕潤豔紅的玫瑰,綠色眼眸裡閃起了小星星。
  
  「哇──!漾漾好好喔!好棒喔!好羨慕漾漾喔!」
  
  「什麼啊喵喵……」褚冥漾不自在的收起小卡,看著友人興奮的笑臉,不懂對方在說什麼,感覺有點興奮到不知所云,逕自拉起存在感不高的萊恩開心的轉圈。
  
  戴著眼鏡的男孩彎下身仔細看了看玫瑰,伸手指著花瓣根部說:「漾漾,這種玫瑰的品種很特別。」
  
  褚冥漾跟著看了下,發現花瓣底部是近乎透明的銀白、紋路泛著銀藍的色澤,莖上的小刺透著可愛的淺綠色,抬眼看著千冬歲,一臉不解,所以這是什麼突變種喔?
  
  「對了。」千冬歲沒有多說什麼,推了推眼鏡,揚著嘴角壓低聲音說道:「你們這樣太明顯了,漾漾。」
  
  「什麼?」
  
  「隔壁的,冰炎學長。」
  
  褚冥漾瞬間脹紅臉,差點失手把玫瑰掐爛。
  
  
  * * *
  
  
  褚冥漾收拾書包對友人說他還有事要先走,將玫瑰花插進包包裡抓了圍巾往外走去,看了眼窗外的毛毛雨,冷風吹進來讓他打了個噴嚏。
  
  吸著鼻子圍上圍巾,拐出大門後繞著圍牆走到隔壁學校,用雨傘遮住自己的臉,即使已經把手插進口袋裡圍巾蓋過半張臉還是冷的他想吱吱叫,忽然雨傘被人一把挑起,看到一張美麗冷淡的臉。
  
  「學長……唔哇。」對方冷涼的唇直接印上他的臉頰,讓他嚇到叫了出來,卻因為在校門邊不敢叫得太大聲。
  
  冰炎一把摟住褚冥漾,因冷而更加低溫的手壞心的伸進對方圍巾裡取暖,聽著對方壓抑的哀嚎讓他彎起一抹笑。
  
  「褚,六月我幫你請公假你來參加我畢業典禮?」冰炎打著兩校每年都會交換學生去參加畢業典禮的主意把褚冥漾拐過去。
  
  褚冥漾抓著雨傘,突然想到千冬歲說的那句:『你們這樣太明顯了,漾漾。』
  
  「……欸、我……」
  
  「不能說不,你已經接下我的邀請了。」冰炎翹起嘴角看著插在褚冥漾書包裡的玫瑰,鬆開人,揉了揉對方的頭,牽起褚冥漾的手、共撐一把傘。
  
  「去吃飯吧。」
  
  
  
  
  END
  
  
  * * *
  
  
  總覺得濛濛細雨的天氣很適合這種笑原校園羅曼史,錯字真的是個巧合不知道我家新注音怎麼了(ry
  總之感謝鍵閱www
  
  《無缺》依然預購中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