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是萊斯利亞的萊。
  
  
  
  
  * * *
  
  
  天亮了,從窗簾攏不進的細縫裡灑進了一道細細光束,直直照在臉上,褚冥漾睜開了有點酸澀的眼睛,眼前一片可怕的亮白讓他眼睛瞬間酸痛到猛流淚。
  
  翻過身滑下床,褚冥漾習慣性地伸手摸了下耳環,「叮」地一聲清脆響亮,伸了個懶腰,呼了大大一口氣後才聞到濃郁的花香,但是只一瞬間又消散了。
  
  撓了撓頭髮,褚冥漾還在思考今天好像有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的時候,手機可怕的鈴聲響起來了,到底哪換來的奇怪魔王冷笑聲?褚冥漾不解地接起手機:「喂?」
  
  電話那頭的人只說了一句「趕快過來」之後就掛掉了,褚冥漾抓了下頭站起身走向浴室,渾沌的腦袋還在思考著那是誰的時候「砰」一聲撞上牆壁。
  
  「啊啊啊──學長啊啊啊──」褚冥漾瞬間發出慘叫,動作迅速地洗漱後套上袍衣,乒乒乓乓地衝下樓梯,他忘記了今天最重要的事是要去某個地方進行淨化和祈福啊!
  
  褚冥漾一衝出黑館就丟下傳送陣,「嗖」一聲景象轉變,眼前飄過一縷紅色髮絲,那抹黑色身影讓他愣了下,含在嘴裡小小的驚訝了聲:「萊、萊斯──」但是鼻尖飄過香氣卻讓他微微閃了神。
  
  奇怪……?
  
  「碰!」
  
  「褚、冰炎,你們還好嗎?」夏碎的聲音從旁邊傳來,褚冥漾趕緊跳了起來,驚恐地看著眼前被撞歪了身子的學長大人,看著對方回過頭給了一個讓人從心底都涼起來的冷笑,褚冥漾不禁抖了好幾下。
  
  「委託人希望我們將不好的氣息一次都搞定。」冰炎慢條斯理地收回手,瞪了抱著後腦無聲哀嚎的褚冥漾一眼。
  
  「是!我會盡量……的啦!」褚冥漾揉了揉後腦刺痛的地方,表情有些微的扭曲,那一拳冰炎根本是用盡全身力氣狠狠摜下去,他只是昨天不小心太晚睡了鬧鐘又被他按掉而已啊!幸好他接到電話的時候已經清醒了一半,而不是還埋在棉被裡半生不熟要死不活的狀態。
  
  講解完任務後,三人用白水晶在地上畫出淨化祈福的陣型,由褚冥漾站在陣眼使用言靈催動陣法的運轉,他們兩個就負責把不好的氣息聚攏、將被污染的生物消滅。
  
  「學長我好了。」褚冥漾腳底下踏的陣法開始緩緩轉動,頭髮和袍衣無風自飄揚,白光竄出猛烈地照射著週遭,不久就傳出了哭號尖喊,比指甲摳黑板更令人牙酸的淒厲鬼叫。
  
  冰炎和夏碎毫不留情地把被淨化光芒拖出來的扭曲生物一一消滅,黑色的氣息就由陣法吸收淨化,褚冥漾見陣法運轉得順利,捏著水晶開始祈福,讓祝禱的力量灌溉大地、恢復生機。
  
  感覺到黑色的東西越來越少,褚冥漾將力量凝聚在手中、收咒,攤開手,一股刺眼白光迅速往上衝,化成一隻漂亮的老鷹向著污染之源飛去,冰炎和夏碎跟上做最後收尾。
  
  褚冥漾有點脫力,但依然穩穩踩著陣法,四周很靜很靜,他可以聽見風裡開始有精靈交錯的低語和呼喚,這是好事,新的生命即將再臨、流亡的也將重返。
  
  精靈的低語突兀靜止,褚冥漾瞪大眼睛,一股陰寒的氣息強勢地竄出,向他掠過來,速度快到虛脫的褚冥漾根本來不及防備,只能勉強架起結界抵擋,咬著牙撐著陣法不讓它消散,眼前一隻被污染的生物扭曲地朝著他吐息,讓他心口發寒。
  
  ──已經半鬼族化了想救都沒得救了。
  
  它用很快的速度在褚冥漾身邊穿梭,試圖粉碎結界,一邊發出尖銳低沉瘋狂可怕各種感受情緒混雜的笑聲,像是被壓縮在一起一樣黏稠噁心。
  
  褚冥漾被那陰涼的氣息壓得全身冒冷汗顫抖不已,勉強打起精神瞪著那黑溜溜的玩意兒,想著撐到學長回來就好什麼都沒事的,手上握著從手鐲摸出來的米納斯防備著,不敢用自己的力量去硬碰硬,怕撞不贏反而激盪出燦爛的火花惹惱這黑漆漆的東西到時他反而完蛋!
  
  「跟我一起──嘎啊啊啊──」豔紅的火焰猛然在身邊翻拉出一片牆,爆烈地燒成一個圓圈圍住他,褚冥漾感到火熱炙悶不已,火海猛然拉成一個高大的繭型,從中踏出一個全身都爆斥著火光烈焰的人。
  
  火焰狂傲地吞噬著那黑溜溜的東西,就像燒一張紙一樣簡單,甚至連灰渣渣都沒剩。
  
  「被燒過,什麼都不會剩的。」萊斯利亞揮了下手,火焰瞬間消失得一乾二淨,只剩空氣中暴漲的悶熱感。
  
  急促地喘著氣,褚冥漾瞄了眼腳下,陣法依然緩緩運轉著,幸好陣法沒事要不然他就等著被剝皮!
  
  收起米納斯,褚冥漾看著那雙金色的眼睛,依舊毫無波動和起伏,對方靜靜地凝視著他好一陣子之後才說:「火……會吃掉所有。」萊斯利亞揚起手,掌心上火光絢爛地憑空爆裂出現蔓燒到周圍,燙人的溫度蔓延到他們周身。
  
  「很快的……」褚冥漾愣愣地看著萊斯利亞,像是著魔般地聽著那略微低沉的冷淡聲音說著的一字一句:「什麼都沒有。」
  
  被陣法拖出來的半扭曲黑色生物全被火焰燒盡,褚冥漾眼底映著金紅燦亮的火光,看著在火焰中飛揚的紅色髮絲,跟後方竄動的焰色融成一片,全部都燒灼成一片了,吸進肺葉裡的空氣都是炙熱燙人。
  
  萊斯利亞微微偏過頭,深深地看進褚冥漾黑色眼底,冷然的唇線微乎其微地拉平,四周的火焰圍上來將他包捲住,在火光燒盡的時候那黑色紅色交錯的身影也消逝無蹤。
  
  褚冥漾愣愣地看著最後一簇火焰消失,原本踏在腳下的陣法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消失了,回歸的精靈們捎來了綠意。
  
  「褚!」冰炎和夏碎趕回來的時候只看見褚冥漾一臉呆滯恍神,身上沾染異界的氣息,冰炎有點錯愕地瞪大眼睛,那火焰貴族的氣息緊密地纏繞著,夏碎也感覺到淨化過的氣息中參雜著一絲異樣。
  
  「發生什麼事了?」冰炎開口問道,褚冥漾轉過頭看著他,那瞬間,黑色的眼睛裡似乎閃過了一抹豔紅。
  
  「剛剛被半鬼族化的生物攻擊,有人幫了我一把。」褚冥漾簡短地回答後就沒有再多說什麼,沉默地站起身拍了拍白袍後,摸上耳環露出些微遲疑的表情,最後只是抿著唇什麼都沒說。
  
  冰炎跟夏碎利用陣法巡看了一下四周的環境,發現黑色的物質已經全部被消滅,默默地互看了一眼,夏碎見冰炎沒有說什麼便不再多管。
  
  紅色的視線投向白袍的學弟,冰炎看著對方微微低著頭看著地上冒出的花芽發愣,眨眼的瞬間,似乎看見了絢爛奔騰的焰光纏繞上那白色的身影,炸出了豔麗的光芒。
  
  冰炎微微瞠大眼看著那黑髮覆蓋下的耳垂上的銀色光點,熒熒閃動著火色的焰光,無聲地佔有。
  
  冰炎垂下眼,抿了抿唇,最後只是輕輕嘆了口氣張開傳送陣,恢復平常兇人的語氣對著還在發愣的褚冥漾說道:「褚你還在幹麻?不過來是要自己回去嗎?」
  
  「欸學長等等我!」
  
  精靈飛舞帶來了風,吹過他的臉頰,帶來一股冷豔至極的香氣,那股常常在褚冥漾身上出現的氣息。
  
  白光遮蓋眼前的那一刻,冰炎與一雙金色的眼睛對上,那頭火紅的豔色頭髮在黑暗的空間中張狂地飛揚,像是火一樣地燃燒著,銳利而無法阻擋,就好像他……
  
  
  
  
  END
  
  
  * * *
  
  
  被火吃掉的東西是怎麼樣都回不來的。
  感謝鍵閱喔ˇ
  
  結果還是因為受不了寂寞而更新了XDDDD(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