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褚冥漾給冰炎的感覺很多樣,有時膽小的讓人咬牙切齒,有時卻不要命的讓人火大,是個會因為一時衝動而讓自己受傷甚至是死亡的笨蛋。
  
  幸好學院裡怎麼死都死不了人。
  
  看著那笑的尷尬僵硬的學弟被渾身上下品味糟糕的七彩學弟扯著衣領,冰炎輕輕的哼笑了一聲,旁邊的學弟越是七彩閃亮,反而越是襯出褚冥漾的存在,突兀但是卻又融入。
  
  不曉得是不是相處太久的關係,冰炎有種褚冥漾在的畫面會特別合諧的感覺,沒有的話就好像少了潤滑般乾澀無趣。
  
  褚冥漾身上沒有任何顯眼的顏色或特質,但是他的存在就是強烈的令冰炎難以忽略,或是那是與生俱來的,說不上是特質或什麼,是天生的、無法抹滅的、會緊緊將別人視線吸引住的。
  
  冰炎走上前,看著褚冥漾擺脫某人的糾纏坐到他附近,露出一個鬆了口氣的表情,冰炎淺淺的彎了下嘴角,伸手摸摸他的頭,雖然知道沒有任何意義,但是就是想這樣做。
  
  望著眼前一臉不解的黑髮黑瞳的學弟,幾乎大半冰炎曾經聽過的故事和傳說中,黑色都是不祥的顏色,象徵了某種的負向意念和死亡預告,黑色是凋零的顏色。
  
  是因為身懷著妖師的力量,所以才會擁有那麼純粹的黑色?
  
  陽光落在黑色的短髮上,細細的折出銀白色光芒,就像是很久之前在蝶館看到的景象一樣,那麼深沉卻又那麼明亮,光芒微微刺著他的眼,沒有任何意圖的疑惑表情,意外的給人一種沉靜清純的感覺。
  
  「學長?」褚冥漾困惑的摸著頭,不懂對方的意思。
  
  「沒事。」冰炎雙手環胸,閉上眼睛靠著柱子,稍作休息,然後他感覺到身邊的褚冥漾變得很安靜,不管是嘴巴還是腦子,都極為安靜,只有偶爾會有奇怪的雜訊洩漏出來,但是並不構成影響。
  
  純粹的黑髮黑瞳,搭配著水屬性的兵器,細細柔柔的感覺。
  
  褚冥漾身上帶著透明的澄澈氣息,這或許是對方輕易的融進各種畫面的最大原因,他身上的黑色不是吃掉別的顏色,而是巧妙的混合了各種顏色,輕輕的包攏著這些色彩。
  
  不管是銀的、紅的、金的、綠的、紫的、藍的、棕的、黃的或是七彩的,都喜歡攏靠在這片溫柔的黑色裡。
  
  會成為褚冥漾的伴侶冰炎並不感到太意外,他只是順其自然、順應心思,在適當的時機做了他想做的事情而已,倒是褚冥漾一臉被鬼打到的樣子讓他很想笑。
  
  那張臉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讓他想笑,很笨,事情並沒有那麼突然,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前兆的,他不否認自己在發現那些徵兆的時候反而有點壞心的加速事情發展。
  
  看著褚冥漾為他癡迷的樣子是一種樂趣,讓對方忘我,只能看著他沉醉,讓那雙黑色的眼睛裡滿滿的都是他的倒影,被銀色所佔據,在他的眼瞳中印上銀色的痕跡。
  
  他就是這片黑色中的唯一光采、唯一亮點。
  
  感覺到褚冥漾突然靠上來,冰炎睜開眼睛,看見褚冥漾的脖子和衣領中微微露出的肌膚,淡然的等待褚冥漾,量褚冥漾也不敢對他出手。
  
  褚冥漾從他的頭上撥下一堆粉色紅嫩黃橙橘的花瓣,冰炎挑了下眉,不動聲色的看著黑袍衣擺上的花瓣,聽見褚冥漾壓低了聲音在他頭頂上說:「現在別鬧了。」
  
  輕輕的笑聲伴隨著風吹過他臉頰邊,風精靈帶著歡快的調皮表情坐到樹枝上,竊竊的笑著,輕靈的身上帶著許多粉嫩的花瓣,不難看出他們剛剛在他頭上做了什麼。
  
  冰炎靜靜的等著褚冥漾處理完他滿頭的花花草草,瞇著眼睛,從銀白色的睫毛間隙看著褚冥漾,像是全世界的光芒都只照射在他身上般的亮眼。
  
  「啊、學長,抱歉。」
  
  「沒。」冰炎看著那張尷尬笑著的臉,黑色,是包容的顏色,它容納所有色彩,不特別偏袒哪一個顏色。
  
  那他偏偏要讓黑色染滿銀色和紅色。
  
  
  
  
  END
  
  
  * * *
  
  
  YOOOOO──大家好!(看著滿箱子的鞭子和磚塊)
  總之最近過的有點忙錄但是也很快樂,總覺得再快樂也沒幾天了所以盡情的玩吧!(不)
  這篇是從倉庫中挖出來的,沒想到事隔多年(?)之後竟順利的補完了XD
  感謝阿編拯救了布丁小鎮免於倒塌的危機!
  
  感謝鍵閱XD
  《專屬特別》依然預購中喔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