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口袋裡的手機不斷震動,褚冥漾大概知道是誰打電話給他,有點慌,但是現在又不適合停下來接電話,只好轉動油門加速向學校衝。
  
  一停好車,褚冥漾掏出還在震個不停的手機,連口罩都來不及解下就開口:「學長我到立體停車場了,等一下就過去。」
  
  「終於接通了,想說怎麼去這麼久,會讓人很擔心。」夏碎的聲音從另一邊傳來,讓褚冥漾愣了一下,他還以為是冰炎急call叫他快一點。
  
  「夏碎學長?」疑惑的口吻裡大有「怎麼會是夏碎學長」的感覺,褚冥漾脫下安全帽放到置物箱裡,夾著手機替機車上大鎖。
  
  「冰炎在旁邊處理……嗯、事情。」夏碎微微放大了音量還是蓋不過冰炎在旁邊冷言冷語剮執行委員的聲音。
  
  「抱歉夏碎學長我馬上就到了!」褚冥漾一邊說一邊抓著包包,三步併兩步的跨上社團大樓的老舊樓梯。
  
  「慢慢來,褚小心注意腳下。」夏碎彷彿帶著笑意般的溫柔的聲音伴著冰炎挾帶著怒火和不悅的冷淡聲音,即使冰炎不是對著他罵,他還是會覺得有種大難臨頭的不妙感覺。
  
  「你到了嗎?那我收線了。」夏碎笑笑的收了線,同時褚冥漾正好到社團辦公室的門口。
  
  「我回來了。」
  
  「褚,你讓他們自己學著去做!」冰炎帶著怒氣的焰紅眼瞳狠狠瞪向站在門邊喘氣的直屬學弟。
  
  「但是那家廠商之前都是我和千冬歲在接洽的,他們也不知道啊……」褚冥漾愣愣的撓著臉,放下肩上的大布袋,裡面裝滿了剪的整齊的白色布條和乾淨白布。
  
  「褚!」冰炎壓低了聲音,像是要揍人般的惡鬼語氣,讓褚冥漾嚇到想跟旁邊的夏碎求救,但是夏碎卻很故意的給他一個自求多福的微笑,他才知道兩位學長都很生氣,要是一個氣到想掐死他,另一個絕對會眼睜睜看著他被掐爛棄屍。
  
  「這次有一半是我不對,抱歉。」褚冥漾只好承認,心驚膽戰的看著冰炎發火卻依舊漂亮的臉孔,說:「所以──」
  
  「褚,不可以再幫他們說話。」夏碎出聲打斷褚冥漾,漾著淺淡笑意的溫潤面孔上帶著某種警告的意味,轉向一臉菜色的執行部委員,說:「沒有要到聯絡方法不是藉口,挑軟柿子吃也不是好行為喔。」
  
  褚冥漾有點不知所措,他是看執行委員一直搞不定才主動開口說要幫忙的,嚴格說起來不是他們拜託他的。
  
  氣氛一陣寂靜,只有夏碎依然掛著淺淺的微笑看著那群安靜到連呼吸都不敢的學弟妹們。
  
  「喀──」門開了,千冬歲無視於尷尬的氣氛抱著一箱東西走進來。
  
  「大家都在嘛。趕工嗎?」千冬歲放下箱子,看了下站成一排的學弟妹和滿臉求救訊號的友人,說道:「不敢快的話真的會來不及,把有空的人全都叫過來,誰敢說不就讓他沒日沒夜的住在學生會裡。」
  
  學弟妹一臉菜色,他們實在沒想到已經退隱幕後不問世事很久的大學長會出現,平常都只有褚冥漾和千冬歲其他幾位大三的小學長姊會過來幫忙,結果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惹火了大學長,而且連最得寵的小學長都被罵的狗血淋頭,他們只剩下千冬歲學長可以救命了!
  
  一雙雙期盼救贖的眼睛四處瞄看,看看一臉恬靜的夏碎,再看看冷若冰霜完全不管的冰炎,直接略過也被開火轟過的褚冥漾,全部視線集中在千冬歲身上。
  
  「快去。」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淡淡的說道,看著學弟妹一個一個飛快的竄逃到一旁狂打電話,千冬歲才輕輕彎起嘴角看向好友。
  
  「漾漾你去找過老張?」
  
  褚冥漾點了點頭,就是因為老張故意耍弄了一下學弟妹,說什麼他突然不想要跟他們合作,結果把學弟妹嚇到哭天搶地,幾乎每天都傳簡訊跟他求救,他才會把這件事情攬下來。
  
  「老張看到是你過去他很驚訝,說沒想到他們這麼不禁嚇。」千冬歲微笑著說,褚冥漾只能傻笑以對,忽略掉旁邊的冰炎射過來的凶惡目光。
  
  「下次你再這麼幫他們,你就試試看。」冰炎一邊伸手把布攤開,撥掉上面的小碎屑,冷冷的說:「為了這件事連午餐都不吃就跑掉,你真的很、大、膽嘛!」
  
  褚冥漾撓了撓臉,細細的說了聲「對不起」,冰炎伸手一揮,打掉褚冥漾抱歉愧疚的表情和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思緒,開口:「下次不准再推掉午餐,要去哪裡我載你去,聽到沒?」
  
  「是!」褚冥漾應了一聲。
  
  「冰炎,東西送到了。」夏碎看著手機說道,起身去開門,看見兩個外送員微喘著氣提著好幾袋的便當和飲料。
  
  冰炎付完錢之後對著室內說道:「先暫停,吃完飯再繼續。」
  
  一群人愣愣的看著冰炎,直到冰炎不耐煩的要開口時才有人開始移動,頓時室內盈滿了食物的香氣。
  
  「大家都還沒吃?」褚冥漾呆滯的看著學弟們狼吞虎嚥,表情像是終於一償宿願的感覺。
  
  「知道他們出了包之後冰炎就把執行委員通通叫過來了。」夏碎捧著用竹簡片組成的日式便當說,紫色的眼睛裡帶著笑意,有點不懷好意又意有所指的那種。
  
  「因為褚沒吃飯就跑出去讓冰炎很火大。」夏碎毫不掩飾的彎起一抹笑,美麗的讓褚冥漾目眩,但是笑容裡卻帶著讓他心驚不已的惡作劇和戲謔,讓他有種不好的感覺,看著褚冥漾有點驚慌的臉,夏碎語氣愉快的說著:「很久沒看見冰炎這麼抓狂了,很有趣呢。」
  
  「『褚沒吃飯他們也別想安穩的吃飯!婁子是他們捅出來的居然是褚去收尾,他們活、的、不、耐、煩、了、嘛!』」夏碎生動的模仿著冰炎的語氣,讓褚冥漾一陣惡寒後徹底脹紅了臉。
  
  「你又再說什麼有的沒的?」冰炎的聲音冷冷的澆下來,夏碎只是笑著,一副溫良恭儉人畜無害的樣子,藉口有事離開,坐到千冬歲旁邊,徹底的炸了人之後就歡樂落跑。
  
  「吃慢一點,敢像他們一樣吃成那樣我就親自餵你吃。」冰炎將一盒裝滿白飯和一顆荷包蛋的便當交給他,又遞給他一個裝著咖哩醬汁的湯碗和一份炸雞腿排。
  
  「我改請他們外帶了,吃完飯才准喝奶茶。」冰炎將店家特製的黑醋醬淋在咖哩飯上,拿起自備的餐具慢條斯里的開始用餐。
  
  聞著咖哩的香味,褚冥漾整張臉都紅了,手微微顫抖著掀開湯碗的蓋子,他們昨天才在討論已經很久沒四個人聚在一起吃飯了,準備今天中午一起吃頓飯,結果因為他說有事要辦而做罷,那時還想著因為他而少了一次吃飯的機會真的很抱歉……
  
  「褚,一起吃飯的機會很多,不差這一次。」冰炎放下便當,輕輕的靠著褚冥漾,看著對方紅的亂七八糟的臉,說道:「再不吃你又要胃痛了。」
  
  「嗯。」褚冥漾點點頭,把咖哩倒進便當盒裡,濃郁的奶香頓時侵佔他的嗅覺,讓他忍不住吞了吞口水,再淋上帶著一點嗆人酸氣的黑醋汁,褚冥漾真想把整盒飯往嘴裡倒進去──
  
  「慢、慢、吃。」冰炎微涼的警告嗓音傳進他耳中,他只好規規矩矩的拿起自備的環保湯匙一口一口慢慢吃,還要克制自己不能吃太快。
  
  「那個、謝謝學長,還有謝謝冰炎學長的便當。」站在兩人後面好一段時間的執行委員長有點不好意思的出聲說道。
  
  「嗯……」褚冥漾有點遲疑的看向冰炎,看見對方神色平靜才對著眼前的學弟微笑說:「不會,下次如果還有事的話就……」
  
  「就找我。」冰炎淡淡的接下去,瞪了褚冥漾一眼,說道:「可以從系祕那邊聯絡到我,褚和千冬歲他們要開始準備畢業報告了,以後可能沒有太多時間顧到系學會,有事就來找我或夏碎。」
  
  「知道了嗎?」冰炎看著那呆呆望著自己又看著褚冥漾似乎是想要求救的學弟,微微的皺起眉,語氣微微沉了下去。
  
  「知道了!那個、總之,真的很謝謝學長出手相救、鼎力相助!」執行委員長語無倫次不知所云的講完之後就倉卒離開,不敢再多看冰炎一眼。
  
  「你顧好你自己,別再亂接那些有的沒的。」冰炎的口氣帶有一絲不滿,紅色眼睛裡瞬間閃過某種情緒,快的讓褚冥漾來不及解讀。
  
  「噢好。」褚冥漾愣愣的應聲,嘴裡嚼著咖哩飯,腦子還在試著解讀冰炎剛剛一閃而逝的情緒。
  
  從旁經過的夏碎不掩飾的輕笑出聲,跟隨其後的千冬歲嘴邊也帶著濃濃笑意,被冰炎威脅般的瞪視著,兩人只是意味不明的笑著沒有多說什麼。
  
  一直到當晚上床睡覺時,褚冥漾才突然想通,翻過身緊盯著冰炎闔上眼睛的側臉。
  
  「做什麼?」冰炎睜開眼睛,看著褚冥漾一臉有話想說但是又努力憋住的矛盾表情。
  
  「呃……沒什麼、沒什麼。」褚冥漾含糊其辭,言不及義的講了幾句今天好冷、感覺不好睡之類的就閉上眼睛,希望冰炎不要再追問下去,暗自慶幸燈已經關了,對方沒辦法看見他的臉正在發紅。
  
  靜了一下,褚冥漾感覺到冰炎突然靠了過來,他可以清楚感覺到冰炎的呼吸還有對方伸過來的手,睜開眼睛看著冰炎微微瞇起的困倦紅眼。
  
  「你的手比我還冰。」冰炎皺起眉,拉開輕暖的羽絨被把褚冥漾一起包進來,閉起眼睛,看著褚冥漾紅起來的臉輕笑了下。
  
  「快睡吧。」
  
  
  
  
  END
  
  
  * * *
  
  
  庭院深深深幾許。
  暗夜深(身)深(呻)深幾許。
  
  對不起這是別人教我的(不要牽拖)
  而且這是很久之前在噗浪上跟別人玩的煩躁梗XDDDDDD(大概一個月前?)
  這證明我已經把番外篇扣留在資料夾裏很久很久了,老實說應該有一個月了吧?(不)
  總之這篇是圖書館系列的最後一篇囉,接下來就什麼都沒有了www(開花)
  終於結束了我卻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XD
  
  還是很感謝一路相隨的各位吧XD
  
  然後、雖然現在說已經太慢了,其實番外的順序是《姊姊》→《聖誕結》→《冬日情調》,學長篇是獨立看的這樣XD但是也可以插在《姊姊》前面啦XD
  我曾經在會客室說過番外篇是有連慣性的,不過就只有《吃飯褚最大》這篇是獨立的而已XD完全無關這樣XDDDD
  
  嘛、是說,這一年會慢慢填完萊漾的,讓他們懸在風中顫抖飄搖了一年我覺得好心虛啊
  說到就要做到啊林布丁可惡不准枯竭!!!!(甩巴掌)
  就是這樣囉ˇ
  
  《專屬特別》依然預購中喔www
  
  感謝鍵閱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