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微微瞇眼望著隔著一段距離的弟弟,老實說她對弟弟喜歡的人沒有太大意見,但是也稱不上喜歡就是了,不是討厭,但也不是喜歡,頂多頂多只算的上賞識。
  
  有著好臉蛋、絕佳的外表,功課不錯、頭腦也不差,不管看起來或是感覺起來都是個非常優秀的少年,在學生委員間的風評也不錯,雖然有時做事的手段很粗暴,但是效率和成果也挺驚人的。
  
  這樣的人,竟然會喜歡她的弟弟?喜歡她那普普通通不可愛又不惹人憐要什麼沒什麼要倒楣有一堆的弟弟褚冥漾。
  
  不是說她對自己的弟弟抱持著很差勁的評價,她反而覺得世界上搞不好就她弟弟最識相最上道最有趣,只是她覺得那樣的人是憑藉著什麼喜歡她弟弟?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思在對待她的弟弟?
  
  她一點都不想看到她那單身沒緣無因果的弟弟在第一次踏上戀愛這條奸險的道路就跌入萬丈深淵不得超生。
  
  平常欺負玩笑就算了,那傢伙也好脾氣不反抗,幾乎事事讓著她順著她,不煩不吵又不鬧,直到進入大學,褚冥漾隱隱約約變了,那種氣質上的改變和心境上的變化,她也沒辦法明確的指出是什麼有了變化,但是就是感覺變了。
  
  她的弟弟。
  
  褚冥玥想起過去很多時候她一邊欺負褚冥漾一邊兇那些想跟著欺負褚冥漾的白目鬼,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從一個很衰的小小孩變成一個很衰的少年,很倒楣還常常弄得自己一身有的沒的傷口瘀青,但是她卻很少看過弟弟因為什麼事而失魂落魄或是任性倔強,因為發燒的時候軟趴趴的哭個不停的時候不算。
  
  褚冥玥還是覺得她的弟弟,還只是個小鬼。
  
  褚冥玥繞過街角看見站在對街的褚冥漾左右張望了下,似乎想要無視紅燈直接衝過來,結果被他旁邊那銀髮紅眼的漂亮學長一把拉住,然後被狠狠揍了一拳,褚冥玥挑了下眉。
  
  雙手環胸,看著褚冥漾被揪著後領一路提過來,最後在她面前縮了下脖子,小小聲的說了:「姊。」
  
  「哪,別人給我的,我吃不完。」褚冥玥勾著紙袋,牛皮紙的味道淡淡的飄過她鼻尖,然後她跟褚冥漾的學長對上眼,他輕輕的對她點頭,那雙紅眼淡淡的,沒有驚訝也沒有什麼多餘情緒,就只是打個招呼。
  
  她本來以為有人會有一點憤恨惱怒或火氣之類的?畢竟當時聽某人傳回來的消息是有人氣炸了一臉要把人殺成十八塊的樣子。
  
  褚冥玥挑眉,看了對方一眼,把視線移回自己弟弟身上,看著對方一臉震驚的盯看著紙袋裡的蛋糕盒和布丁,嘴裏喃喃唸著一些有的沒的,什麼高級手工逸品、吃下去會不會太奢侈遭天譴、供奉起來算了之類的沒營養廢話。
  
  「有空再見面,我還有事要處理,先走了。」
  
  「這麼快?」褚冥漾怔愣的看著自己的姊姊,他還以為會一起吃個飯或喝茶之類的。
  
  「下次吧。」褚冥玥看了下從頭到尾都保持沉默的冰炎,清亮的黑色眼睛裡帶著打量的意味。
  
  說起來,她對冰炎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除了聽聞那些事蹟之外,他從沒跟冰炎正式打過照面,但是她隱隱覺得冰炎身上有種不對勁的感覺,那種感覺跟第一次見面的保守禮讓不一樣,而是一種內斂深沉的感覺。
  
  「下次啊……」褚冥漾微微皺起眉,像是在思考什麼。
  
  「怎樣?不想來?」褚冥玥挑起嘴角,像是嘲笑又帶了點取笑的意味,褚冥漾有點無力的乾笑著,才小聲的說:「怎麼敢不去。」
  
  「看你一臉想跑走的表情……」褚冥玥感覺到手機輕輕震了下,低頭打開手機,點開簡訊,挑了挑眉,爽快的闔起手機露出一個愉快的笑說:「我有空了,一起去吃頓飯吧。」
  
  「咦?怎麼這麼突然?」褚冥漾瞪大眼睛,對於姊姊的轉變感到錯愕,只能呆呆的望著對方那美麗的臉孔發楞。
  
  「少囉唆!兩個都跟我走!」褚冥玥踩著尖頭皮革馬靴率先往前走,聽見冰炎低低的說了什麼,然後是褚冥漾慌張跟上的腳步聲。
  
  「就吃燉飯吧。」褚冥玥站在門口看著簡介,微微側過頭說:「你不是很愛吃那些高熱量的奶油燉飯還是義大利麵的?」
  
  「欸……」褚冥漾看了看菜單,發現這家店是以鮮奶燉飯聞名,奶油義大利麵的衍生也很多,但是除了奶油之外居然找不到其他的菜色,每一道菜都是奶來奶去的,連小火鍋都沒有原味的只有鮮奶、椰奶跟羊奶可以選,話又說回來為什麼是羊奶!
  
  「我們換別家好不好──?」
  
  「怎麼?」褚冥玥轉過頭看著褚冥漾,從對方遲疑的表情和不斷飄往旁邊的視線中多少可以猜出對方的意思,但是她偏要等他說出來。
  
  「侍者在門口等了,要進去嗎?」冰炎淡淡的出聲問道,表情依然淡然平靜。
  
  「再有意見你就給我在外面吹風,聽見了沒?」馬靴鞋跟「喀、喀、喀」敲在石磚上,感覺上就像是褚冥玥的清脆分明的個性。
  
  「是。」褚冥漾跟上去,有點擔憂的看著冰炎的淡漠的臉色,冰炎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輕輕的把他推進溫暖的店裡。
  
  褚冥玥是三個人之中最自在的一個,閒適的翻閱過每一頁菜單,看過每道菜的介紹,最後選了一道奶香鮮姑馬鈴薯燉飯還加焗烤,抬眼看了下褚冥漾和那銀髮小子的互動。
  
  「都是奶油鮮奶的……不然學長就點奶油白菜焗飯,應該比較不膩吧?」褚冥漾壓低聲音對身邊的冰炎說,然後皺著眉看著menu,像是在思考什麼。
  
  「你自己要點什麼你想好了沒?」冰炎側著臉瞄了他一眼。
  
  「欸……」褚冥漾翻著menu,翻到特餐那一頁,開始思考他要點特餐的椰奶蔬菜咖哩水管麵還是招牌鮮奶燉飯。
  
  「就招牌吧。」冰炎一邊說一邊看了下褚冥玥,對上對方的視線,褚冥玥只是給他一個奇異的微笑,沒有表示什麼,冰炎微微皺了下眉,不懂褚冥玥那笑容裡的意思,點好餐之後,又沉默下來,靜靜的啜飲泛著清雅香氣的蜜桃水。
  
  「所以,最近過的怎麼樣?」褚冥玥看著褚冥漾,冷不防的丟了一句。
  
  
  
  
  TBC
  
  
  * * *
  
  
  《專屬特別》預購中喔www
  感謝鍵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