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以學長的身分,冰炎用一種半強迫的方式入侵褚冥漾的生活,要讓褚冥漾再度習慣他是第一要緊的事,現在的褚冥漾還處在半游離狀態,他還有機會把人抓回身邊。
  
  只要還有機會,他就不怕人跑遠。
  
  只是偶爾看見褚冥漾像是突然跳脫眼前的情境陷入自己沉靜的世界裡,他會感到有些微的慌張,雖然他可以把褚冥漾的注意力拉回來、把他從那個沉靜的世界叫醒,但是褚冥漾靜靜淡淡的表情會讓他覺得心裡有種感覺湧現。
  
  讓他覺得世界也跟著靜了下來,他可以看見那雙黑色的眼睛裡有一些情緒快速的交替,喜歡喜歡喜歡、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最後只剩下「好喜歡」那雙眼裡流盪。
  
  直到這時候,冰炎才會開口把褚冥漾的注意力拉回來,然後捕捉褚冥漾眼底那來不及收回去的喜歡。
  
  讓褚冥漾習慣了這些習慣,冰炎抓住了褚冥漾大半目光,讓對方大半時間都只能注視著自己,就算看不出來他的用意也無所謂,只要好好的看著,看著他就好。
  
  吃飯、課業、日常、交流,用盡各種辦法接近褚冥漾,看著他露出有點迷惑又困擾的表情,冰炎微微的挑起唇角,淺淺的笑著。
  
  之後無意間得知了學校某社團承接的傳情活動,冰炎認真的琢磨著藉著活動做表示的可行性。
  
  「冰炎,麻煩你幫我看一下這傳單的排版哪邊要改。」夏碎晃了晃手上的隨身碟,接上電腦叫出檔案,一張粉紅色的傳單出現在眼前,冰炎看了一眼,皺起眉。
  
  「巧克力傳情活動,校際間的活動,這裡是要放照片還有價錢,運費計算方法這條可以拿掉,到時候由工作人員說明。」夏碎在螢幕上指了幾處,把重點點出來,語氣帶了點刻意的補上一句:「要送給校內的人也可以,省了一筆運費喔。」
  
  冰炎瞪了夏碎一眼,大致上把版面跟內容瀏覽過一次,做了一些細微的變更,不耐煩的蹙眉瞪著背景色,問道:「一定要粉紅色?」
  
  「學妹說增加情趣囉。」夏碎笑彎了紫眸,唇邊帶著一抹惡趣味般的笑容。
  
  冰炎不理會夏碎,三兩下、狠狠的把背景色去掉,瞇著眼睛開始調色,最後弄出柔軟的水色和深藍色變化出的漸層背景,整體看起來就像是水波盪漾的感覺。
  
  夏碎瞄了一眼,只是彎著唇笑著,冰炎瞪著螢幕很久,彎身接上印表機,換了紙質,把那張「樣本」印出來,然後毫不猶豫的再度將背景色去掉,調了一個酒紅色和深紫色互相交融的背景丟給夏碎。
  
  「謝囉。」
  
  那聲謝怎麼聽怎麼刻意,冰炎瞪著夏碎笑意滿載的笑臉消失在房門外,垂著眼睛研究著傳單,雖然有想過要藉著這種活動表示一些什麼,但是如果只是統一或是一起,就失去了一點什麼。
  
  冰炎將傳單收好,開始思考著該怎麼做才好,首先最重要的就是要決定要送什麼,他對甜食沒什麼研究,不過夏碎和那位褚冥漾的友人應該可以給點建議。
  
  冰炎利用他們兩人都空閒的時間,到市區的蛋糕店、甜點屋、咖啡廳等各種販售甜食和巧克力的商店詢問,最後在某間店裡選了一種叫米納斯的奇妙巧克力,中間包著深藍色的藍莓酒心,吃起來的味道帶了點水果酒的香氣和巧克力的甜澀。
  
  店家還另外提供了DIY包裝服務,可以自己選包裝的材質、自己包成想要的樣式,提供了「獨一無二」的包裝。
  
  最後當冰炎走出那家店時已經耗去了三四個小時,身上沾染了濃郁的巧克力香氣,巧克力傳情的活動早也已經結束好一段時間了。
  
  幾天後,冰炎一如往常的跟褚冥漾一起回到家,趁著對方還在把講義放到桌上時遶進廚房將米納斯放進冰箱,順手將前天「借放」在這邊的無糖綠茶拿出來,其實他根本不喝市售的無糖綠茶。
  
  回到房間後,冰炎難得靜不下心,有種焦躁的感覺在騷動,隨手拿起擱置在桌上的書,裡面用鉛筆簡單的做了重點和一些簡短的心得、疑問之類的語句,冰炎透過文字猜測著褚冥漾的疑惑,在那些困惑的情緒底下留下了一句簡短的回覆。
  
  暗橘紅的夕色提供不了充足的照明,冰炎無意開燈,將書籤夾進去,穿上外套就下樓。
  
  「冰炎,溫和一點,你看起來像是要去搶親。」端著熱湯從廚房出來的夏碎面帶燦爛笑容說道,冰炎看著桌上已經備好兩副碗筷,挑了下眉。
  
  「吃晚餐嗎冰炎?」夏碎端著湯朝冰炎微笑,口氣裡帶著戲弄和愉悅,冰炎看了眼表情上掩不住喜悅的友人,不對夏碎的調侃作反應,淡淡的應了一聲後就出門了。
  
  感覺到褚冥漾的緊繃和不自在,冰炎沒有直接說出他已經訂好位置了,反而刻意的數著一家又一家的餐廳,看見褚冥漾的注意力被帶開,露出一個惡作劇般的微笑,載著褚冥漾到一家充滿了慵懶溫柔情調的店面。
  
  褚冥漾的喜好很好懂,他喜歡簡單的料理,對繁複的或奇異的餐點沒有太大興趣,雖然偶爾會換點新鮮的,但是還是偏好那些熟悉的,這些習慣看在冰炎眼裡,會讓他有種想摸摸對方頭的感覺。
  
  看著褚冥漾驚訝到有點變形的表情,冰炎頓了一下,微微偏過頭,問道:
  
  「巧克力好吃嗎?」
  
  看著褚冥漾露出一個像是去年急性腸胃炎發作的表情,冰炎心裡有了一種近似於慌張的感覺,他可以感覺到褚冥漾的態度裡透出一點的不確定感和一些抗拒。
  
  「你想放棄了嗎,褚?」
  
  褚冥漾的表情變得很奇妙,皺起眉,像是在思考著什麼,但是思緒隨著時間的推移又逐漸遠颺,開始放空,冰炎只是等待著,最後,侍者上菜的聲音打斷褚冥漾的恍神。
  
  「就是……學長,我沒有說我要放棄喜歡你,我只是想要……想辦法繼續保持一些良好關係而已,嗯,大概是那種意思?」褚冥漾皺起眉,像是想不到話該怎麼講比較好的時候的表情。
  
  冰炎注視了褚冥漾一陣子,然後開口說道:「所以,你還是喜歡我?」他感覺到自己的心情是前所未見的愉悅。
  
  看著窘紅著臉的褚冥漾,冰炎緩緩的彎起嘴角,很輕很輕的說:「謝謝。」
  
  還有機會,還有機會可以被這個人喜歡,冰炎由衷的鬆了口氣。只是不曉得對方的想法是怎樣,自從受到褚冥玥的放棄理論影響之後,褚冥漾的態度變得坦然多了,但是也收斂許多了。
  
  推開玻璃門,冰炎微微側身讓褚冥漾先出去,而後對著侍者點頭,旋過身在褚冥漾的身後離開,腦中一邊思量著。
  
  看著儀板表,冰炎拿著乾淨的布擦拭著上面不存在的灰塵,叫喚的語氣有點遲疑,不斷的思考著,腦中閃過數種問句,但是都不適用。
  
  最後才直勾勾的望著他,開口問道:「我想追求你,你怎麼說?」
  
  
  
  
  END
  
  
  * * *
  
  
  學長篇終於完成了XD
  夏碎當然是要跟千冬歲吃晚餐啊要不然呢XD?(是在理所當然什麼東西XDDDD)
  那句「吃晚餐嗎冰炎?」根本是百分之百的挑釁啊XDDDDDDDDDDDDDDDDDDDDD
  
  那麼、接下來是我截至目前為止的感想,對於冰炎和褚冥漾這兩個人在圖書館裡的小小感覺而已。(欸)
  請讓我偷懶的把會客室裡的留言複製貼上吧(淦)
  
  在寫圖書館的時候我還真的有點搖擺不定呢(搔臉)
  不知道該在現實和美好之間做怎樣的拿捏比較好,現實一點的話就是一定會被拒絕吧XD
  所以被拒絕了,但是總覺褚冥漾會很痛很痛吧?(廢話)
  那樣小心翼翼掩埋起來的心情,就算很喜歡很喜歡還是要假裝不知道的感覺會很不舒服吧,反反覆覆擺盪不定的感覺吧,所以才會一直拖一直拖,一直都沒進步啊。
  所以、所以,姊姊真的很保護弟弟啊XD
  我很喜歡玥姐就是因為這樣,她很兇很悍很不留情,但是只要是為了弟弟她就會很小心很全力以赴,因為是弟弟,不管怎樣都會疼在心裡的弟弟啊XDDD
  啊啊離題了、但是,就是這種感覺XDDDDD疼愛弟弟所以去做個壞人叫弟弟把喜歡的人丟掉,然後從此高枕無憂(?)
  還有一點是……啊講太多就會洩密了XDDDDDDDDDDDDDDDDDDD
  總之姊姊是很棒的,很兇但是很柔軟喔。(笑)
  
  其實冰炎也是個很體貼的人啊。
  他只是太笨了一點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他也很努力的在想答案,雖然最後還是拒絕了褚冥漾害他傷心的亂七八糟的XD
  不過,幸好最後有被點醒有想通有試著去挽回啊(?)
  只是……我覺得那心情其實是有點受到褚冥漾影響(瞇眼笑)
  冰炎或許不是真的喜歡褚冥漾只是交情深厚而已,但是最後因為思緒總是繞著對方轉才會覺得自己好像喜歡上對方了的那種迷惑感覺吧。
  我是這樣想的,但是因為某人很堅定所以我就不好意思多說什麼了(?(講的好像不是你寫的一樣!)
  不過我倒是很認真的在這樣想喔XD(欸!)
  
  這讓我想到許久之前的玩玩看問卷中有人提過這個,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很想認識一下說),但是那時候我的想法陷入一種很微妙的混色地帶,是可以一個不小心就BE終結掉也可以用很長的時間凹回HE的分歧點。
  
  但是就另一方面而言,冰炎喜不喜歡他?是真的喜歡?還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半推半就?夏碎說冰炎喜歡褚冥漾,冰炎開始思考,他思考的怎樣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要說他是用理智在思考其實我偏向的是感覺式思考,一開始,冰炎是用理智在思考,所以他完全不認為自己是喜歡褚冥漾的,畢竟,「沒有那種感覺」。
  但是夏碎說的話其實也是另一種思考模式的開啟(?)去除掉理智的話,讓感情暴衝如何?
  那種微妙的分野,有點像是看的角度不同所以看的東西不一樣的感覺,至少我是這麼想的XD
  我還是不喜歡讓褚冥漾悲痛到底最終卻什麼都得不到,這個有點像是我自己跟自己玩的矛盾遊戲吧,想讓冰炎痛的不明不白但是又不希望他的不明究理造成別人的痛,所以,我放水了XDa
  在這點上公開來講我絕對是個不及格的作者吧XDDDDD(猛乾笑)
  冰炎,我對他完全苦手說真的,所以我也不太懂他的思考究竟是怎樣,但是感覺上不覺得他會,因此就變成這樣了,一種矛盾的心情~

  
  這是那時候的我的想法,一邊思考一邊模擬著那種感覺,所以褚冥漾的糾結和停滯不前是我造成的,SORRY(抹臉)
  這是我的壞習慣,抱歉,我會一邊把想像他們的感覺又一邊把自己的想法丟到他們身上然後套進他們的性格看看會有什麼結果。
  這就好像是,我把一組數字待進一套方程式然後想看看會得到什麼結果,如果結果不好就把剛剛帶入的那組數字刪掉再找別的。
  我真的很糟糕啊……(乾笑)
  一邊隨著圖書館的進展我自己的想法也跟著明朗化,就好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吧哈哈(欸)
  不小心就講太多了,那就謝謝大家了,感謝鍵閱XD
  
  很歡迎大家跟我說說你們的想法(凝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