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你想放棄了嗎,褚?」冰炎聽見自己的聲音裡帶著強烈的不確定感,要是褚冥漾遲疑了或是點頭了,那他現在做的這些,對褚冥漾來講不就是一種困擾?
  
  看著褚冥漾一臉像是電腦沒電突然被強迫關機進入休眠狀態一樣的表情,冰炎心中湧上一股深沉的無奈和極度的無力感。
  
  褚冥漾有一種很像什麼芭樂戀愛劇情的感覺,錯過了之後才知道愛對方愛的死去活來結果對方反而不領情了,然後撂下一句我要出國深造或是找到另一個更愛我的了之類的鬼話就跑出國或是斷絕往來之類的!
  
  噢、那那那他現在是不是該像那些小說電視劇裡的主角一樣很冷淡的說什麼「噢不我已經不喜歡你了你的猶豫已經消磨了我對你的愛」之類的狠絕話語?
  
  但是感覺又很像是他之前在某個板上看到的鬼故事一樣,被丟棄的瓷娃娃又跑回來找他!褚冥漾感到震驚、很震驚、非常震驚!
  
  「那個……」褚冥漾的思緒被截斷,帶著奇特口音的侍者托著一盤裝的滿滿的拖盤站在一邊,有點抱歉的微笑著。
  
  「不好意思,巧達湯和玉米濃湯,這是本店招待的前菜,麵包和沾醬,沙拉我幫您放在桌緣這邊,請小心。請慢用。」將拖盤上的東西小心的擺到桌上,侍者臉上帶著淺淡微笑,靜靜的退開。
  
  褚冥漾無意識的拿起湯匙在濃湯裡攪動,熱氣在眼前懸浮漂蕩,而後緩緩散逸在空氣中。
  
  「就是……學長,我沒有說我要放棄喜歡你,我只是想要……想辦法繼續保持一些良好關係而已,嗯,大概是那種意思?」褚冥漾皺起眉,不知道該怎麼把心裡的感覺表達出來,他也沒有要不再喜歡對方,只是,他想要收斂一下氾濫的心繼續過日子而已,他可還沒有神勇到可以把感情收放自如!
  
  冰炎注視了褚冥漾一陣子,然後開口說道:「所以,你還是喜歡我?」
  
  「……對、對對對啦!」褚冥漾感覺到附近人投來的視線,臉尷尬的紅了起來,不確定那些人的眼神是因為冰炎的長相還是冰炎剛剛說的話。
  
  冰炎看著褚冥漾,然後緩緩的彎起嘴角,褚冥漾完全不知道現在情況是怎樣,只聽見對方輕輕的說:「謝謝。」
  
  褚冥漾呆呆的看著一臉怡然自得的冰炎,搞不清楚現在是怎麼回事,他剛剛是不是有聽到什麼謝謝?是要謝什麼?聽起來就很像莫名其妙的又被拒絕一次一樣!等等,為什麼被拒絕的是他?
  
  「褚,你在幹麻?」冰炎的聲音敲醒了他,眼前那份從濃湯被攪成清湯的玉米濃湯已經被端放左邊,漂亮瓷盤盛裝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在他面前飄散著濃郁的奶油香氣。
  
  握著叉子,腦子裡亂糟糟的思緒跟手上捲麵條的動作是毫不相關的,褚冥漾還記得要先把麵吹涼才吃進去。
  
  沒想到一份套餐吃下來會這麼飽,褚冥漾挺著有點撐的肚子對著侍者微笑道別,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東西也已經沉澱下來,戴上安全帽站在機車邊,看著冰炎打開置物箱拿出一條乾淨的布。
  
  「褚。」冰炎突然叫了一聲,讓褚冥漾挫了一下,發現對方正在擦拭儀板表,沒有轉過頭來,褚冥漾稍稍的鬆了口氣。
  
  發現冰炎沒有繼續講下去的意思,褚冥漾遲疑的的開口叫了一聲:「學長?」
  
  冰炎頓了一下,轉過身,講了一句讓褚冥漾覺得世界要緩滅的話,他呆呆的張著嘴望著對方,通常那句話本身不是重點,只是個爆點,那句話的回覆才是所有劇情的致勝關鍵,那個回覆是通往BE或HE的分歧點,除了YES跟NO難道就沒有中性一點的答案可以選嗎?
  
  不然進廣告也好!快點進廣告!
  
  褚冥漾覺得他的腦內鍊成已經徹底爆走了,他只能一臉震驚的瞪著冰炎,然後腦子裡拼命的吐槽爆走。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他一點都不想結巴的,真的,但是他的舌頭沒辦法接收到發自大腦的呼喚,只能不斷跳針。
  
  冰炎難得心平氣和的等著他,平靜的看著他,褚冥漾深吸了一口氣,然後不由自主的憋住,直到心跳靜靜慢了下來才把氣吐出來。
  
  「呃……」褚冥漾尷尬的看著依然一臉平靜等待回覆的冰炎,不太確定該講什麼,最後才開口說:「……之後再說?」
  
  冰炎瞇了下眼,一瞬間有種要往他這邊揮拳的感覺,但是冰炎盯著他看很久之後,說道:「這樣我算被拒絕了?」
  
  「什麼被拒絕?這根本沒有拒不拒絕的問題吧!」褚冥漾很直覺的回了一句,尤其對象是冰炎,怎麼可能拒絕?而且這詞跟對方超不搭的,完全搭不起來。
  
  「喔──」拉長的尾音中帶了點什麼,冰炎把毛巾塞進置物箱,帶著莫名微笑把機車牽出停車格,發動,不讓褚冥漾有思考的時間,說:「快點上車,已經快十點了,你的報告不是還沒修完嗎?」
  
  「噢!喔喔!對!」褚冥漾愣了一下,跨上後座,腦中還有點鈍鈍的,感覺今天晚上好像說錯了很多話,但是一時之間也想不太出來哪邊說錯,而且說真的,他實在不是很想去回憶那些畫面,他覺得很尷尬。
  
  
  
  
  TBC
  
  
  * * *
  
  
  那個瓷娃娃的鬼故事是真的XDDDDD
  看到最後會有點毛又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