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冰炎扯掉髮圈拆掉馬尾,隨意梳了梳銀髮,看了看桌上的相框裡的畫面──那是褚冥漾從黑史裡拿到的一張破舊紙張,上面描繪的畫面很美好,但是也很遙遠。
  
  「學長,你回來了嗎?」門後傳來褚冥漾的聲音,冰炎上前開門讓人進來。
  
  褚冥漾有點猶豫的開口說道:「學長……我昨天夢到凡斯,還有亞那。」
  
  冰炎回過頭瞥了他一眼,眼中閃過一絲微妙的情緒,臉上的表情有點像是在聽故事的感覺,褚冥漾憋了一下之後才說:「凡斯打了亞那一拳,因為亞那把藥草汁打翻了……沒有安地爾,應該是在遇到安地爾之前的情形吧?」
  
  褚冥漾的表情有點小心翼翼的,看樣子好像還有很多話沒有說。
  
  「嗯,是嗎。」冰炎沒有繼續追問下去,不強迫褚冥漾說出後續,解開黑袍掛到椅背上,感覺到褚冥漾扭扭捏捏的,想要講下去卻又吞吞吐吐。
  
  「那個、學長……我覺得這次情況很詭異……」褚冥漾看著冰炎沒事人般的挑了本書坐上沙發,不像之前掐著他脖子都要逼他把夢境完整吐出來。
  
  「詭異?」冰炎微微側頭看著褚冥漾,等著對方繼續說下去。
  
  「本來是什麼事都沒有啦!但是在亞那被打一拳撲倒在地上,他突然……朝著我的方向叫了一聲『欸!』然後跳起來朝著我跑過來還抱住我……我覺得他好像看見我了,我還跟他對上視線……」
  
  冰炎的眼神變得銳利,沉默了一下,微瞇著眼像是在思考,淡淡的說:「然後呢?」
  
  「我就醒了。」褚冥漾感覺到氣氛變得嚴肅,不敢吭上一聲,緊張的等著英明神武的學長大人給他一盞明燈好指引他這無辜的羔羊的方向。
  
  「沒有,你身上沒有什麼咒術痕跡,也沒有被下什麼詭異詛咒的感覺……」
  
  冰炎瞇眼看著褚冥漾,突然放下書本,一把將人抓到醫療班做嚴密檢查,但是檢查結果非常正常,不管是精神、肉體或是靈魂都沒有被接上奇怪的連結,只是有點熬夜過後的體虛,然後──褚冥漾因此被冰炎狠狠揍了一拳。
  
  之後接連幾天,褚冥漾都夢到類似的夢,但是情況不一樣,有時候是他們去採藥但是最後變成採毒菇之旅,有時候是他們倆個靜靜的坐在草原上看夕陽,不管是怎麼樣的情況,他總是覺得亞那好像有看見他,因為對方總是會回過頭對著他微笑或眨眼睛。
  
  他想那應該不是「好像」了,是百分之百、絕對有看到!
  
  但是這些夢到底有什麼意義?讓他見識一下千年組的友好威力很閃很強大嗎?還是讓他哀悼以前是他祖先打學長老爸現在是他被學長打到爆?
  
  叫歸叫,褚冥漾還是會去找冰炎報告最新「進度」,有時候講著講著,冰炎的眼神會變得柔軟而懷念,似乎透過這些夢境回到了懷念的時光,讓褚冥漾忍不住會去刻畫夢境裏的細節跟畫面,想讓冰炎更加開心。
  
  褚冥漾偷偷在猜測:「這會不會是亞那透過他在跟兒子做聯繫?」
  
  千年前沒辦法清楚傳達的、讓人蒙蔽的妖師與精靈的友情,是不是透過這些夢境的轉述傳達到冰炎心裡?
  
  但是常常做夢真的很累。
  
  褚冥漾打著哈欠,轉了轉手,紓緩肌肉的緊繃和不舒服,然後他突然看見眼前出現一片金色的畫面,滿山滿谷的金色楓葉和淡黃色的柔軟草地,褚冥漾僵在原地,一動也不敢動,他可是什麼都沒有做也沒有胡思亂想喔!那是誰又把他綁架了?
  
  他看見最大的一棵楓樹下,亞那和凡斯靠坐在一起,亞那一臉開心的說著什麼,凡斯的表情依然冷冷淡淡的,但是嘴角微微透出一絲笑意。
  
  然後亞那突然癱倒在草地上,一頭銀色長髮散亂的鋪滿他周身,一臉「我好熱」的樣子,凡斯冷冷的瞥了他一眼,似乎講了什麼,亞那不以為意的笑了笑,過了一會兒,凡斯突然把亞那叫起來,然後抓了亞那一撮耳後的長髮編成辮子,把那頭長髮用辮子束起,隨手拿了一枝堅韌的草莖將頭髮固定住。
  
  亞那表情變得閃亮亮又興奮不已,開心的向附近的風精靈炫耀,凡斯一臉無奈,但是還是任由他去宣揚他的開心了。
  
  畫面突然消失,褚冥漾只記得亞那開心的草地上跳躍唱歌,凡斯在樹下靜靜看著,微微笑著。
  
  那是他們最無憂無慮的時候了。
  
  褚冥漾依然僵在原地,因為他發現自己沒有「醒來」,他似乎處在一個奇異的空間裡,似夢亦夢非夢,褚冥漾整個不知所措。
  
  「凡斯的不知道第幾代的孫子!」亞那笑瞇瞇的臉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嚇的褚冥漾大叫了一聲,往後跌。
  
  「抱歉抱歉!我不知道這樣會嚇到你!」亞那一臉不好意思的把褚冥漾扶起來,笑笑的說:「因為凡斯都不會被我嚇到所以我想說你也不會。」
  
  褚冥漾錯愕的看著亞那,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這幾天打擾你了,你看到的那些都是我的記憶,是在安地爾還沒出現之前的記憶。」亞那隨性的坐下,一臉燦笑,銀色的眼睛裡閃著某種熱切的感覺。
  
  「呃……嗯。」褚冥漾不知道要接什麼只能尷尬的應了一聲,然後他注意到亞那綁著凡斯剛剛綁的髮型,由辮子束起的銀色馬尾在他身後甩啊晃的,跟他的人一樣很活潑雀躍的感覺。
  
  「我只能透過這種方法告訴你和他了,不要跟別人說喔。」亞那眨眨眼睛,笑開了。
  
  「您……你、呃,是指學長嗎?為什麼不直接跟學長講?」
  
  亞那沒有答話只是燦爛的笑著,說道:「逝去的靈魂不該打擾現世的生命。」
  
  褚冥漾無言了,所以他就活該被打擾嗎?他的夢被不合理入侵了啦!
  
  褚冥漾的表情變得很無奈很呆滯很無力,只能暗自振作精神,好回去跟冰炎報告,他想這是最後一次亞那入他的夢了吧?所以要更加仔細的記住才行。
  
  「因為你靈魂的波動很好搭上所以我就進來啦!」亞那笑著說出了一件對褚冥漾而言是很驚悚的事情,像是沒看見褚冥漾被打爆般的表情,亞那笑笑的說:「凡斯是個很好的人喔!你也是一樣喔!」
  
  「咦?」
  
  「不能在你這邊待太久,要不然會很容易被別的東西順著我的連結攀過來,我要走了喔!」亞那說完之後就跳起來拍拍衣袍,一副就是喝完茶嗑完瓜子八卦聊完我準備要回家的樣子
  
  「等等、等等,你不想聽聽學長的狀況嗎?」褚冥漾心急的大叫。
  
  亞那微微側過身,輕輕的笑了,那樣子讓他把冰炎的影子重疊上去。
  
  「不用了,逝去的靈魂不該打擾現世的生命,同樣,現世的生命也不該讓逝去的靈魂騷動。」亞那帶著淺淺的笑容說著,銀色的眼睛彎彎的,柔軟而且包容。
  
  等他回神,他正呆呆的坐在書桌前,維持著僵硬的姿勢,過了一陣子,他突然跳起來,直奔隔壁的冰炎房間,一陣狂敲門之後就衝進去。
  
  「學長我剛剛又見到亞那了這次我有跟他說到話!他是真的看的見我我還跟他說話!」褚冥漾急到語無倫次,想要把剛剛看見的所有東西講出來卻又講不好。
  
  冰炎一拳把慌張到話都講不好的學弟揍到沙發上坐好,表情變得非常恐怖。
  
  「把話想清楚再講!」冰炎扒了扒披散的銀色頭髮坐到沙發另一端,看著褚冥漾捂著疼痛的臉頰,喘了一口氣後才再度開口把剛剛的事情全都講過一遍,包括亞那找他瞎聊天的事也一倂講出來。
  
  「綁辮子?」冰炎像是有點不敢相信的低喃,褚冥漾端起飲料啜了一口,不解的看向冰炎。
  
  「精靈一輩子只為一個人結辮,是那名精靈視為最重要的人親手結上的,結了之後,終生不拆。」冰炎垂下眼睛說道,眼神開始變得遙遠而懷念。
  
  褚冥漾屏住呼吸,他覺得自己似乎告訴冰炎一件非常不得了的事情,原來亞那跟他的祖先是那樣深刻的關係……
  
  結辮,結髮,讓他想到了以古代人常說的什麼結髮為夫妻之類的……其實祖先跟亞那的關係並不單純--
  
  「啪!」
  
  冰炎毫不留情的伸手拍掉褚冥漾複雜的表情,撇了撇嘴角,冷冷說道:「不要以為我聽不到就可隨便亂想!你最好把剛剛莫名其妙的猜測忘乾淨,重要的人不限於情人或是戀人,由長輩或是朋友結辮都可以。」冰炎冷冷的睨了褚冥漾一眼,像是嫌棄對方腦子裡的垃圾一樣。
  
  「總有一天……」冰炎瞇著眼睛看向褚冥漾,露出一抹不懷好意的微笑。
  
  褚冥漾深刻的覺得禁聲不語或是消音在火星世界代表了那件事情具有某種程度的危險性,不是很危險就是非常危險!或者是會危急到他小命的那種!
  
  夠聰明的話他現在就該去替自己買個風水好的貴寶地,遺書寫一寫後事交代一下,錢包裡要記得放身分證或是學生證以免哪天真的屍骨不存、法醫也還認不出人!
  
  冰炎掛著淺笑看著一臉緊張惶恐的褚冥漾,對方愚蠢的腦袋完全聽不出他的意思。
  
  「笨死了。」
  
  
  
  
  END
  
  
  * * *
  
  
  炎炎夏日要來點清爽的!
  少油少鹽半糖冰塊多加一點!老闆我要一杯大冰塊續杯!(啥小)
  
  我是很喜歡千年組啦,不管是有愛無愛或是純友情都喜歡啦ˇ
  
  感謝鍵閱ˇ

  造型請參考咪(yashou)的【咪+朱燈突發合本封面】(咪&燈燈表示:請不要認真的當真了謝謝>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丁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